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韩叶】过年

 @韩叶深夜60分钟 ,今天的命题,照顾一个醉鬼的正确方式。有点跑题不过……总体来说还是应景了……的,对吧?

我记得点文里貌似有人说过想看韩叶的过年梗,不知道这个你收不收哦?以及说是过年,其实不如叫做新【哔——】上门的头一年对吧【喂【被千机伞打


明天陪太后回娘家后天回来,各位晚安!……希望我不要被熊孩子玩死TUT


过年



虽然是跟家里和好了,不过今年的年,叶修还是没在家里过。

当然,也没在兴欣过。

还没进腊八叶家老太太就问了四遍小韩什么时候来接他过去,进了小年更是一天问三遍,问到最后叶修老老实实举旗投降给韩文清打了电话,韩队长表示求之不得,我妈也天天在家问我能不能接你过来过年,我说你之前跟家里闹矛盾今年才头一次回去她这才好歹不问了——我明天就去接你。

放下电话回头看到老太太的眼神——以及楼上老爷子刚刚才关上的书房房门,叶修突然有点脸红。

第二天韩文清带着大包小包上门的时候收到了叶家老太太给的红包的时候脸也这么红,听到叶家老太太表示记得初二回来的时候脸更红,而等叶修同样大包小包的到了韩文清家——韩文清老家——的时候,进门头一顿饭韩家娘端上来的那碗面条,叶修是真说不出什么来了。

出门饺子回家面,这习俗他又不是不知道。

而韩家对外宣称这是小清的朋友跟着小清来的过年的,这么说了不算,韩家压根没给他安排客房。

他就跟韩文清一间卧室一张床,被褥全是新的,新表新里当年的新棉花做的胎,被罩是很普通的颜色,里面的被子却是一水儿的国民被面,对,就是大红色龙凤双喜配牡丹花的那种。

之后也一点儿没拿他当外人,叫他帮忙贴春联贴福字,韩家娘蒸花色饽饽的时候韩文清帮忙拆面他就负责看管亲戚家的熊孩子,小孩们居然还有人打过荣耀,不过一水儿的霸图粉,所以霸图史上最大的反派boss……很好,没被当副本boss给推了,然而也是被蹂躏的不轻。

当然竞技场走了几次之后孩子们真心实意的接受了这位强人,于是接下来的时间里就跟在他后面跑进跑出堆雪人放鞭炮,到了晚上甚至不肯回家睡觉。

这期间也跟着韩文清和韩家爹妈见了不少亲戚,韩文清怎么叫他就跟着怎么叫,叫完了之后韩家阿姨就把那个“跟小清回来过年的朋友”的老套路拿出来说——说到这儿的时候有时候叶修就可以收获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基本上来自小一辈的女孩子,有时候老一辈的阿姨们也会给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还有一位太爷,直接给了叶修一个红包。

叶修当时倒是收了,回头则打算把那红包还给韩文清,老韩同志当时正帮他爹搅面糊准备一会炸茄盒藕盒翅根翅中豆腐蘑菇松肉薯球,看到他将红包递过来拿手背往回一推:“给你你就收着。”

看了看边上假装自己什么都没听到的韩家老两口,叶修一句话都没说,只将红包收好,然后抬起手来,替韩文清把脸上挂上的面粉仔细擦掉。

他是打算晚上回屋睡觉了再找那家伙理论,不过这几天实在是又忙又累回到房间里就只想倒头大睡,连韩文清都老实得不得了,他也就没再追问。

另外他来的时候本来就晚,没见几个亲戚就到了大年三十,三十晚上吃饺子的时候他那碗里也没有冒出来一个夹生的,倒是吃到第三个的时候饺子刚一咬开就滋出来一舌头糖水,想半天才记起来这是韩家娘叫他特意找来的大白兔。

又听韩家阿姨眉开眼笑表示好好好好兆头甜甜蜜蜜和和美美,说到这儿想起来,阿姨从怀里掏出来一个厚厚的红包往他手里一拍:“小叶啊,过年了,阿姨给你个压岁钱。”

——那边正跟这一任老韩同志推杯换盏的上一任老韩同志闻言从屁股后面也掏出来厚厚一封往他手里一推,举了举酒杯,老爷子吱溜一口闷了杯中酒,言简意赅:“好好过日子。”

联盟第一嘴炮一个字儿都吐不出来,倒是韩文清也干了杯中酒,他同样言简意赅:“嗯。”

听到韩文清这么说,叶修眨了眨眼手往桌子底下一放,他往韩文清大腿上敲了敲。

韩文清理都没理他,只忙着给自己和老爷子都倒上酒,爷俩走了一个。

还没等放下杯子,叶修又往他腿上……腿根儿上敲了敲。

这下韩文清一把就把他的手给攥住了,攥住了不算完,他捏了捏叶修手心,捏的叶修脸上一红,他急忙把手抽了回来。

又端起茶杯给自己倒了半杯酒,头一年上门的某人恭恭敬敬给两位老人敬了一个。

不过那酒他没全喝,还没等凑到嘴边上韩文清就把他杯子拿过来替他分了一半,叶修最后喝到嘴里的也就只有一口,只一口就让他那张脸跟手里的两个红包变成了一个颜色。

他没说话,韩文清也没说话,一切尽在不言中。

吃完了年夜饭之后又开始包跨年饺子,韩家老两口岁数大了熬不得夜早就睡了,叶修就跟韩文清头碰头包着饺子等十二点敲钟,电视机开着放着春晚然而谁也没有看,外面的鞭炮比电视机还响,他俩专心致志研究谁包的饺子形状更好看。

包好了饺子放过了鞭炮,把饺子搁进冰箱里冻着,叶修趴在韩文清背上去睡觉。

对他来说两钱酒虽然只有一口然而也快到了他的极限,还能撑着包完饺子实在值得夸奖——韩文清也知道这个,所以他是把叶修背回屋里去的。

之后给叶修倒了水让他漱口,而等韩文清锁好门弄好灯回来的时候,叶修早窝在床里侧睡着了。

脸冲外,被子掀开一个角,是给他留着的。

韩文清就搂着他睡,一直睡到初一早上六点多才把他叫起来一起放鞭炮,韩家老太太彼时早起来了,正在厨房里对着他俩昨晚上包下的饺子赞叹不已,更夸奖叶修手艺不错包的饺子有模有样跟小元宝似的,叶修谢她夸,谢完了就捏着烟出去跟韩文清一起放炮,噼里啪啦满地乱响的时候几乎要靠在韩文清肩上睡着。

明明是熬惯了夜的人,这两天却不知为什么总想按时作息……大约是因为韩家的被窝,太舒服了吧。

放完了鞭炮吃过了饺子,跟着韩家叔叔阿姨去给上一辈的老人问过了安,叶修和韩文清一起接下一个任务——领着下一代甚至下两代的小鬼头们,出去逛庙会。

这一逛就逛到傍黑天才回来,回来的时候韩家的客厅里满满当当挤了一屋子人按喝酒不喝酒分成两桌,饭菜早就摆好了,扑鼻的香。

有韩文清昨晚上的行动和之前的言论打底,韩家娘给叶修安排在了不喝酒的那一桌上,然而韩文清却坐在了喝酒的那一桌上。

想到他放完假还得回去打比赛,叶修刚要站起来说话,韩家老爷子已经提前把他给摁住了。

“小叶你别管他,他今天必须得喝。”

说到这儿又听到一哥们儿心直口快:“文清跟我们说过你一点都不能喝,所以我们就不难为你了,不然你以为你能跑了么?现在你不喝,再不让他跟我们喝——”

叶修已经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地坐了回去。

那顿饭却吃得很有些食不知味,他时不时就往隔壁桌上看两眼,确定了韩文清的兄弟甚至叔伯们都没难为他,他们喝一杯的时候只让他喝个一口了才回过头来专心吃饭——又被人满满当当灌了一肚子饮料。

不过吃到一半还是离了席溜到韩家娘身边贴在她耳边悄悄说了几句话,得到阿姨的回答后叶修进了厨房拿高压锅煮上了绿豆水,他顺便从餐边柜里摸出来一瓶蜂蜜。

他这准备是一点都没多余。

虽然酒席上大家都很有分寸没怎么灌韩文清的酒,然而一人一口下来,由于人数太多,他还是喝了好几啤酒杯。

所以散席的时候叶修直接拖着他进了卧室把他摆平在了床上,端了早就盛出来凉着的绿豆水给他,叶修又沏了一碗蜂蜜水叫他喝了解酒。

——这才出来跟韩家爹一起送人出门,被亲戚们推回来之后又去和韩家娘一起收拾碗筷,然后再次被推,韩家阿姨叫他赶紧和小清一起睡觉去,明天还得回B市,开车好几个小时,没精神可不行。

然而叶修还是坚持跟韩家娘一起将碗筷都端进了厨房,中间韩文清出来还碗漱口的时候想过要帮忙,然而被那娘俩一起推走了。

等叶修收拾好了自己回到卧室的时候韩文清已经脱了衣服躺下了,依然躺在床铺外侧靠着床头柜的那一侧,他把里侧留给叶修。

关好门,叶修这才走到床边,又往里推推他:“老韩你进去睡,今晚我睡外面。”

韩文清支在枕头上半闭着眼睛一句话都不说,然而他也不动。

于是叶修继续推他,推到第三下的时候突然被人拦腰一把抱住,接着就是天翻地覆,一个滚烫的身体热乎乎地压了下来,嘴里的酒味熏得叶修有些发晕。

细密的吻铺天盖地落下,额头面颊耳根颈侧,无边无沿。


抵着那人胸口往外推了推,叶修努力让自己在扑面而来的酒气里保持清醒:“我说、明天还要回我家——呜嗯……”

膝盖不轻不重蹭了几下,手指摸进他衣服里,韩队长咬着老冤家耳垂,逻辑非常清晰:“没事——反正我开车。”


END

评论(49)
热度(60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