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韩叶】称呼

灵感来自于 @韩叶深夜60分钟  昨晚的题目,时间跨度从网游时期到俩人都退役了之后,主要内容就是……他俩彼此之间的称呼和别人对他俩的称呼……好像没写甜,而且实在是跑题了(题目是敬称然而我没敬起来),所以就不打tag参加活动啦><~

艾玛,希望我没写成流水账碎碎念TUT


片段式灭文法,私设颇多,不适者慎,部分设定跟《殊途同归》是一套的,嗯嗯。

说起来我之前那篇《太太》倒是完美符合这次的命题,不过拿旧文充数好像有点……太凑表脸了,扭头。

……以及写到一半突然发现了一个可怕的巧合……我去吃颗巧克力压压惊。


ps,一如既往无差别扫射逮谁黑谁……逃跑


称呼



虽然联盟里只有这两个战队的队长比所有队员年纪都要小,但是叶修其实真没被人叫过小队长,相反的,韩文清倒是被叫过小韩队长。


说起来荣耀联赛刚刚才开始的时候,论坛上和游戏里都是经常可以逮到职业选手的本尊号的,毕竟那个时候大家都是草根,谁也没觉得能打比赛有什么特别了不起的事情——况且绝大多数选手,也都是游戏里出去的。

如果要说有什么差别的话,大概就是之前躺在地上看他们踩着自己的尸体互相殴打,现在坐在沙发上,从电视或者电脑里看他们继续互相殴打。

除此之外还有另外一个差别,之前不知道他们长什么样叫什么名字,现在,知道了。


所以当战队名称和队长照片已经贴了出去但是比赛还没正式开始、某些挂着霸图战队成员的认证标签的账号又在论坛上一口一个我们小韩队长的时候,无数人对着韩文清王霸之气横溢的相貌深深地怀疑起了是不是自己和他熊(霸气熊图,啊不,霸气雄图的熊)队员里有哪个人审美不太对,怎么看韩文清的相貌和身高都沾不上一个小字,直到后来他们知道了霸图老板,霸图赞助商,以及霸图副队长,这三个人都姓什么。

#原来霸图是个家族企业吗?#

#韩家黑社会,诚不我欺。#


不过韩文清可没工夫管这些闲事,他在看联盟的官方网站。


官方网站上嘉世战队那一栏下面嘉世队长没露脸,露脸的是嘉世的副队长,老熟人一个,气冲云水吴雪峰,而队长那边一片黑糊糊,连名字都不对。

账号:一叶之秋,职位,嘉世队长,名字那一栏里汉字写着叶秋,拼音标着Ye Qiu。

韩文清耳朵不坏,PK的时候也从耳机里含含糊糊听到他身边的人叫过他,大部分时间是个刚过变声期的男声,也有时候是个女声,小女孩儿,怎么听也就十三四岁。

可那时候分明叫的是叶修,而之后韩文清有时候跟他单独相处也用这名字叫过他,他没有纠正。


晃了晃头,韩文清点开桌面右下角一直在跳动的小喇叭,那是一个邀请,邀请他加入职业选手群——叶修……或者说叶秋,给他发来的。

同意了这个邀请,韩文清懒得理会群里以魏琛郭明宇为首的一群老流氓的刷屏——内容基本是“小叶子你居然有小韩的好友来吧老实交代你俩之间什么情况不是不死不休吗莫非是传说中的相爱相杀”云云——他点开某个枫叶头像的窗口。

“你到底是叫叶修还是叶秋?”

没有回答。

只见群里的闲扯淡已经进行到了“小叶子你为啥不放照片啊是怕见光死吗”,而群名片一叶之秋的某个人淡定无比。

“you know who不需要照片。”


此言一出全群一片风中凌乱,一连串炸成黑灰的刷屏里唯有一叶之秋头顶钢盔叼烟而笑,除此之外就是嘉世队员们排着队的“某人又不要脸了”,好显眼,特显眼。

所以皇风副队长很好奇。

“你们不叫他小叶队长或者小队长吗?霸图可是叫了小韩小韩队长呢。”

嘉世代表吴雪峰呵呵:“这种人怎么配得上小队长那么可爱的称呼。”

——文字还没被刷掉的时候叼烟大兵再次出现,叶队往茅坑里扔了块石头,激起无数民愤:“手下败将通通闭嘴——雪峰,这次包括你。”

于是剩下的时间就是一片群魔乱舞,直到群主出现全体禁言十分钟,又调整了一下群内的管理职位。

于是韩文清再次接到群通知的小喇叭,恭喜他成为了某某某群的管理员——群内群成员大漠孤烟下面挨着的,是带着同样图标的一叶之秋。


而小喇叭后面还有一条QQ信息,来信人的头像是一片火红的枫叶。


“老韩……?

老韩你不用管网站上说什么。

你就叫我叶修。”



战队粉这种东西,最早的那一批肯定是当初同一个网游公会里一起刷过副本抢过boss的兄弟们;接下来的那一批大概是看到某人经常上电视刷屏于是被高手闪瞎了眼的个人崇拜者;之后的第三批情况略有特殊,他们曾经被某人揍过,然而又打不过,于是专门挑着打得过那个揍过他们的人来粉。

再再往下那种类实在太多,不可胜数。

不过一般来说有粉就会有黑,所以你的爱称他的黑称,很快就是代码满天飞,知道的知道是在讨论职业联赛里的选手们,不知道的还以为进了土匪窝,晌午里说话,谁也没有家。


当然,出于电竞这个行业基本上都是强者崇拜的原则,所以有黑称的千千万,有爱称甚至有敬称的,其实也就是那么小猫两三只……

比如当年在一区联手刷屏互相抢首杀破纪录你打我我戳你的……不知道有没有相爱但是反正是一直相杀的某二人组。

斗神一叶之秋,拳皇大漠孤烟。

加上后来的枪王剑圣魔术师,这就是大众口中公认的中原五绝……啊呸,荣耀五圣了。


不过叫全名实在是长,而论坛掐架很多时候都是拼手速的,所以有些事情无需多想,缩写大法好,我爱我家叶神。

——然后霸图粉不乐意了。

你有叶神我有韩皇!

……等等,这画风好像不太对?


于是扩大战局。


周王?

——一群小萝莉顶着枪王之后之妃之嫔之常在之答应之美人之后宫的头衔跑过去了,中间还混着几个周泽楷x王杰希的……不可说。

黄圣?

——本周没有捕捉到机会所以也没有出场以至于真的消失在了除了对话框之外的战局里最后被五个打一个的弄死了的黄少天在群里愤怒地刷屏刷到了请打开聊天记录查看,主题就是抗议某些混蛋叫他黄圣……啊不,黄剩。

那……王魔……王师?

——“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方明华给他老婆做胎教ing。


……

……

……


#一定是我打开论坛的方式不对。#

#灌水党你妈喊你回家吃饭。#

#今天的画风实在清奇我ball ball U们,说人话。#


一片红红火火恍恍惚惚何厚铧里那个导火索很无辜,枫树叶子在韩文清的屏幕右下方跳啊跳啊。

“老韩,某副本的纪录是你领人打的吧?不给力啊,我给你破了,别太感激我,举手之劳而已。”

“叶修,某野图boss我收下了,不客气。”



关于小韩队长这个叫法,韩副队长退役之后就没再叫过了。

但是关于队长的这个称呼,嘉世其实也没有叫到最后。


那时候已经是第七赛季末尾,嘉世跟霸图连续三年在季后赛里分为两个半区,不过区别在于之前两个赛季他们两队好歹都打到了半决赛,而这个赛季,霸图挺进四强了的同时,嘉世止步八强,一轮游就出了局。


消息来的时候韩文清正好刚做完一轮训练,张新杰来跟他汇报的时候他眉头皱的简直能夹死一只苍蝇,下一个动作当然是打开网站看直播——看赛后记者招待会的直播。

又看到屏幕上刘皓侃侃而谈,苦笑背后有些微妙的情绪闪烁在眼底,此时还不算分明。

他听见那人喊,“叶队”。

关上网页,韩文清看着键盘出了一会儿神,他揉了揉手指继续训练。

“队长?”张新杰叫了一声。

“……下场比赛我们对微草,王杰希-方士谦-邓复升的组合怎么破解你想一下,做个计划出来,晚上咱俩探讨一下。”


张新杰遵命而去,韩文清却做不下去了练习。

只是他看着黯淡着的枫叶头像看了好久,最终也没有给他留言。

那一个夏天就这么过去。


之后秋尽冬来叶落雪飘,嘉世的队员们依然一口一个叶队,在记者招待会上这么叫,在职业选手群里也这么叫。

——之前的嘉世队员们虽然嫌弃他,可好歹该叫队长的时候从来没含糊过。就好像比赛上,虽然骂骂咧咧还时常内讧,可该出手的时候也从来没放过水——

所以那什么叶队,以及最近的比赛,究竟算是个……

屏幕右下角,枫叶头像又开始跳。


“老韩,竞技场走起,来不来?”


那一天是十二月二号,Q市没有雪,霸图的训练室里,灯光按点熄灭。


韩文清大概永远也不会知道这一天的H市到底有多冷,也永远不会知道这一天的嘉世俱乐部里灯光亮了整夜,他知道的只有第二天训练的时候张新杰来告诉他的那个消息——还有嘉世的新闻发布会上由陶轩出示的签名文件。

他听陶轩,听那群嘉世的队员们说:“谢谢叶队。”



很难说在韩文清霸气侧漏地瞪着摄影机丢下那句日后被人津津乐道了许久的“我等你回来”的时候张新杰有没有在心里腹诽他是条双标狗,毕竟就在不到一个月之前这位队长刚刚才对着网游里的某个丑瞎了狗眼的账号说了另外一句霸气侧漏的话,他说“他已经滚蛋了,还出现干什么”。

冷笑着说。

不过就算没有腹诽自家队长是条双标狗,认识了他俩这么久的张新杰也清楚地知道事关叶队的时候自家队长的某些气话就最好连个标点都不要信,而且,说实话,现在他们,也没什么必要去考虑叶秋在干嘛。

退役一年之内不能复出,以叶秋对嘉世的感情,他复出之后也不会跑去其他战队——这个是韩文清斩钉截铁放下的话,至于为什么他会放这个话……老板想过要拉拢叶秋来霸图,哪怕只是为了打嘉世一记耳光。

然后,就被自家队长干脆利落地盖了不可能的章。

韩文清说叶秋如果还会回到职业联赛只可能是自组战队,他不会在任何一个战队里复出不管那个战队有多大的夺冠几率,那语气干脆地……让老板都开始怀疑论坛上说的十年真爱是不是真有其事了。


总之,综上所述,再在职业联赛里看到叶秋的时候最早也得是第十赛季,把话说得难听一点儿,就算今年霸图一轮游,他们也没必要在此时考虑一下老对头还能扑腾出什么水花来。

现在的霸图,最重要的任务是谈好一个选手转会,一个账号卡转会,以及,组建一套全新的战术体系。


……哦对了,还有,多在某个搅屎棍手里抢几个boss……打装备要用。


除此之外当然就没什么多余的事情要说,有些东西压根没必要提也没必要问,这个圈子就这么大,谁想要什么,不用说也知道。

所以聊天群里大家嬉笑怒骂一如往常,该叫前辈的叫前辈,该叫队长的叫队长。

兴欣的新人——不包括魏琛——都老老实实喊着队长,霸图的新人却只有二分之一叫了韩文清队长。

林敬言叫的,张佳乐还是喊老韩。

然后叶修表示老张同志你一个二期是不是该跟你家小张副队长好好学习尊老叫哥一声前辈,张佳乐就干脆利落用一个滚字把屏幕刷出了百花缭乱的效果。


“叶修你什么时候能把那个招猫逗狗的画风给改了?”小窗里,韩文清问的有点咬牙切齿,而那对面那人做叼烟大兵脸,他说“呵呵”。


呵呵完了就什么也没有了,两个人都挺忙,你有你的常规赛我有我的挑战赛,有些东西真的没必要说太多。

直到挑战赛结束。


之前屏幕右下角跳动着的是一片火红的枫叶,现在换成了一个笑得跟哭似的的字,丑得和账号卡如出一辙,点开之后只有一句话。


“老韩,我回来了。”



大漠孤烟  06:15:07

叶修,恭喜。

君莫笑  06:16:58

你起这么早?

大漠孤烟  06:17:05

看直播

打得不错。 

我们赢了

君莫笑  06:17:15

我们赢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下回家不用担心被老爷子打出来了……

大漠孤烟  06:19:07

……

君莫笑  06:19:58

好了不开玩笑,我记得夏休期还有几天吧……

老韩你有空吗?

大漠孤烟  06:21:21

君莫笑  06:21:54

啊……怎么说呢,我家老爷子,想见你。

大漠孤烟  06:32:14

………………啊?

君莫笑  06:32:55

嗯,只想专注于霸图什么的

还有

………………

总之,你当见家长吧

君莫笑  06:36:55

……

老韩?

大漠孤烟  06:38:02

我看了一下日程表。你什么时候回来?

君莫笑  06:38:43

快了,这边还有点安排,腾出手来我叫你?

大漠孤烟  06:39:16

好。

另外,我父母也想见见你。

君莫笑  06:40:58

……

大漠孤烟  06:41:09

总之,等你回国再说,现在你先去休息,瑞士那边快十二点了吧?

君莫笑  06:41:26

你呢?

大漠孤烟  06:42:17

晨练,然后训练。

君莫笑  06:42:23

那就回国见啦?

大漠孤烟  06:43:07

嗯。

晚安,叶领队。

君莫笑  06:43:21

早安,韩队长。



直到拎着自家爹妈给打包的礼物坐在了韩家的客厅里,叶修依然不知道韩文清跟自己爹关起门来在书房里都谈了些什么。

不过既然之后老爷子留了老韩吃了一顿饭,又让太后帮自己打点了来韩家见韩文清父母的礼物,那看来……谈的还算……不坏?

……话是这么说。

总之,反正……

好吧,叶修是没怎么想到,韩文清的父亲居然也玩荣耀——不这个不是重点,重点是,韩家老爷子,玩的账号……是个战斗法师。


而且他是铁杆叶修粉,一叶之秋手办从第一赛季收集到第八赛季上半程,普版隐藏版全齐,之后又收集了若干个版本的君莫笑,直接可以拿来摆阵的那种。


很奇怪?

不奇怪。

刚刚分析粉丝的来源的时候我们说过什么来着,第三条,还记得吗?

“他们曾经被某人揍过,然而又打不过,于是专门挑着打得过那个揍过他们的人来粉。”

以此类推,教会了自己儿子玩荣耀却永远都打不过自家儿子的韩家老爷子为什么会是个叶修粉……

这个问题就不要多谈了,谈多了伤感情。

——伤韩文清的感情。


总之稳定了情绪之后叶修的表现还是很正常的,他给韩家老爷子签了名——在兴欣的队服上面,还被韩文清吐槽了修字跟叶字之间的水平差距——又合了影,之后就被韩家老爷子问了为什么之前叫叶秋而不叫叶修的问题。

到了这个时候这些事情自然没什么不可说,而且毕竟是已经跟家里和好了,所以虽然是个黑历史……再加上这里是韩文清的父母……

低着脑袋,叶修老老实实说出了一切。

……对不起,这种时候韩家老爷子……实在不知道该做什么表情。

而韩家阿姨问了个问题:“你知道?”

她问的是韩文清。

当儿子的人淡定点头:“十年前他就跟我说过,我不用管网站上怎么写的,我就叫他叶修。”

阿姨也点点头。

抄起围裙往腰间一系,她向厨房走,边走边卷袖子:“老韩你来和面,我先去炒卤子,等会儿咱们吃打卤面。”

还不等叶修推韩文清,韩家老爷子已经站起来跟了过去,而韩文清看看叶修,他笑了笑:“我妈管我爸也叫老韩。”



很久很久之后苏沐橙问了叶修一个问题。

“你跟韩队相好了也很久了吧?怎么他还是叫你叶修,你也一直叫他老韩?就没想过改个比较亲昵的称呼吗?”

叶修在说话之前先看了陈果一眼:“那我叫他啥?文清?清哥哥?亲爱的?阿娜塔?会把老板娘的心脏病吓出来的吧——”

一偏头闪开一个飞来的苹果,叶修说的面不改色。

那边魏琛早就笑得满地乱滚,方锐也一起扶着桌子上气不接下气,而叶修拍拍他妹妹的肩膀,他回到桌子前面刷卡登录游戏,又回头一笑。

“知道是在叫谁就行了,怎么称呼都没关系啦。”

这么说着,他扶着麦对着电脑那边喊了一嗓子:“你说是吧,老韩?”



对你的称呼一如既往。

对你的爱,也一样。


END


评论(44)
热度(76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