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全员 倾城 九十三 十五(上)




九十三 十五(上) 




李轩醒过来的时候,最初的感觉就是,他全身上下没有任何一个地方,是舒服的。 

事实上那天打到最后他已经没了半点力气,更别提请神上身之类,就他那时的水准,莫说神乩术,他连提刀劈砍都觉得累。 

然而火势太大,若不想想办法,他跟吴羽策,就真要名副其实,变成死鬼一双。 

也是平时他发动神乩时都是以四轮天舞为引这把唐刀上留了一线气息,便用指尖血画了个符号又咬破舌尖喷了一口舌尖血,李轩毫不客气的割破掌心,他以鲜血为祭,借着兵刃上残存的那一线气息,强行将冰霜招来。 

这般透支自然招来极大反噬,好在楚云秀苏沐橙她们来得及时,又加上田森的符箓微草的丹药还有乔一帆的那本秘籍,这小子虽然醒过来之后全身上下都痛的仿佛被成群的奔马踹倒在地再踩了几个来回,功体倒是不会有丝毫的妨碍。 

只是手心疼舌头也疼,全身上下无有一处不疼,这可是没有丝毫的办法。 

就更别提在脸上划拉过来划拉过去的那块湿棉布,虽然柔软细腻湿润温热,但是下手的那小子也太没轻没重了吧?! 

偏偏嗓子干的一句话也说不出,身上也是一点力气都没有连弯弯手指头都做不到,他甚至睁不开眼睛。 

便只能忍着。 

再过一会儿耳朵里嗡嗡作响的声音可算散了去,屋里几个人说话的声音也终于是逐渐的传入了他耳朵。 

两个姑娘一个小子,姑娘都压低了嗓子,男的倒是一点都没控制音量,声音耳熟的很,只是他耳朵里杂音依然不少,听起来就有些失真。 

又听那男的大大咧咧,他说您两位也不用这么小声说话,大声点又咋了,这两位现在也不怕吵——真要是能把他俩吵醒了,那才是好事儿呢。 

说话时人好像就在他头顶上,估计刚刚没轻没重的在自己脸上瞎划拉的那混蛋玩意儿就是这货没跑了。 

那两个姑娘中不知道哪一个接了句话,说的是什么李轩没听出来,但是身边这小子却又跟了句,这次说话时离自己远了些,声音苦的能拧出半缸子黄连汁来。 

“老大你到底还行不行了啊……张新杰说你前天就能醒了啊!” 

他这么说着,一边又叮叮咣咣不知道摆弄着什么东西,过了一会儿李轩就察觉到自己脑袋和肩膀下面被几个软垫垫的高了些,然后脖子上围了条什么东西,再然后,一个有些凉的硬邦邦的玩意儿就插开嘴唇捅进了嘴里,差点磕到他的牙。 

那东西是个兜型,估摸着应该是个调羹,里面还有些半液体半固体的存在,黏糊糊的。只是他刚有点清醒,暂时还吃不出味道来。 

偏是那玩意儿戳进来的角度完全不对,那些流体大部分都顺着嘴角溜了出去,在下巴和脖子上冰凉的一片。 

那小子就拿了块布子给他把流出来的这些擦了,他从李轩嘴里拔出勺子,过了一会儿又捅了进来,角度依然错误。 

那边的姑娘靠近了说了句什么,虚空的掌门人则终于攒够了力气睁开眼睛,他很愤怒。 

“李迅你娃儿……是看我没、死在战场上,想……在这里弄死,我?” 

那小子嗷的就是一声叫,眼圈迅速就红了一片。 

只是他吸了吸鼻子还没等说出话来却已经被那俩姑娘一起赶到了后面去,苏沐橙接了碗,她开始给李轩喂粥,这动作可比李迅熟练太多。 

醒过来了这么一阵李轩也开始觉得腹中饥饿,便老实吃着苏沐橙喂过来的粥。他舌头上还有个豁口吃不得滚食,这粥的热度倒是只比体温高出少许,熬的又是稀烂,进了嘴里便顺着喉管滑溜溜的滚进胃里,也不用他费事。 

至于味道如何,他依然尝不出来。 

不过好歹喂食的是联盟第一美人苏沐橙,光这一点,就已经值回票价——在之前这可是只有斗神才享受过的待遇,谁熊?谁熊! 

心情一好,却是连李迅那鼻子眼睛一起红的丑唧唧的笑脸都顺眼了很多。 

又见他后面楚云秀倚着床头一个吊兰架子嗑瓜子,她轻飘飘的笑:“轩子你还真是能耐,平时看你跟阿策一直是相敬如冰的,关键时候殉情起来你倒是不含糊啊?” 

话音未落李轩一口粥就呛进了气管,顷刻间已经咳嗽的撕心裂肺上气不接下气。只是这样了都不肯先把呼吸顺过来,他也不知道哪儿来的力气,竟一下抓住了苏沐橙手腕。 

掌心里的伤本来就没完全愈合,这么一发力自然是挣破了,纱布上隐约透出血色。 

苏姑娘急忙握住了他的手不让他继续发力,李迅则赶紧过来拍背捋胸,却是楚云秀最懂,她抓住李轩另一只手往床铺另一侧一摸,那人掌心就触到一个身体。 

柔软,而且温热。 

摸了两把,虚空那位掌门人不再继续挣扎,他抽着冷气,忍着掌心和身上骤然尖锐起来了的疼痛。苏沐橙则放下碗洗了洗手,又拿过绷带药膏来给他把伤口重新处理一次。 

只是自讨苦吃的那一位,他注意力却完全不在自己手上。 

他拼命伸着脖子把脑袋扭了过去,确定了身边躺着的那个人是吴羽策才长长出了口气,又疲惫闭上眼睛。 

下一刻是楚云秀恨恨在他脑门上戳了一指头,那姑娘咬牙切齿:“你流血流成那样了都能让大方给从鬼门关上抢回来,他怎么可能会有事!” 

李轩又咳嗽两声不说话,苏沐橙拿了剪子把白布剪断,她让李迅收拾东西,自己则重新端起粥碗:“关心则乱嘛,我哥说,有心上人的人,总是要笨一些的。” 

这下虚空掌门人咳嗽的更厉害,人则恹恹:“两位姑奶奶,饶了小的这遭行不行?” 

楚云秀又戳了他一指头,却不再说话,只靠回去继续嗑瓜子,苏沐橙就在李迅的帮助下把他脑袋扶正了,她继续给他喂粥。 

而李轩这时候舌头也缓了过来,就吃出这粥里不只是小米大米,又有捣成泥的猪肝,熬粥的时候用的则是老母鸡汤,似乎还加了枸杞子和桂圆红枣以及另外一些什么。 

只是料虽然配的不错,做的也很用心,但是那个味道…… 

勉强又咽下两口,逢山鬼泣终于还是没管住自己的嘴:“这粥谁做的?” 

苏沐橙给他擦了擦嘴角,她巧笑倩兮:“这可是秀姐姐担心微草的厨子不够细心,亲自洗手作羹汤,李师兄你好口福。” 

李轩面色灰败的睁开眼睛,他看着面前的姑娘目光诚恳:“沐橙,下次你来,行么?” 

苏沐橙眨了眨眼睛,楚云秀则缓缓露出一个微笑。 

“李逢山,你说这是我最近捣猪肝太多耳朵不好使了呢,还是你刚醒过来,说话没力气啊,我怎么听不清你说什么呢?” 

说着,她还拿小指掏了掏耳朵。 

李迅迅速闭上了眼睛,他那惯于见风使舵的掌门则张嘴就来:“啊?哦,没事儿啊秀儿,我就说你手艺越来越好,都赶上沐橙了!” 

他家的刺客睁开一只眼睛偷偷瞄了一眼,接着又迅速的重新把眼睛闭起来,嘴巴更是抿得死紧,楚云秀就呵呵一笑,她心满意足的又吞下一颗杏仁:“瞧你说的,我哪能跟小橙比。” 

苏沐橙则再舀起一勺粥:“既然觉得好吃,那师兄便多吃些?这粥很补血的。” 

就那么一直伺候着李轩把猪肝米粥吃了大半碗,风雨楼的二楼主这才将碗端开。毕竟他是今天才醒过来肠胃虚弱,一口气吃太多东西,对身体也没什么好处。 

取了块手帕给李轩擦干净嘴角和面颊才撤掉他围颈的布巾,重新烫了块毛巾拧干,风雨楼的二楼主给虚空的掌门人仔细擦过脸,她帮着李迅把李轩重新放躺下。 

又看着那位虚空刺客给李轩调整好枕头掖了被角,这姑娘站起身来走到楚云秀身边。 

“你好好休息,我们就不打扰你了。”说了这么句,那两位姑娘拖着李迅一起出去了。 

李轩开始闭目假寐。 

听到房门啪嗒一声关上了的时候却迅速睁开眼睛往那边看了两眼,确定这几个人都走远了之后他努力挣起身子,一点点的蹭着肩膀胳膊试图撑起自己。 

上气不接下气的时候李轩也终于拿手肘把自己的上半身固定在了半空里,他居高临下望着吴羽策。 

那应该是他很熟悉的一张脸,只是现在的那些伤痕又让他对这张脸有些略微的陌生,就更别提之前那段时间的冷淡与疏离,以及那些误解和争执。 

可现在一切都结束了,他们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在一起,他们可以重新熟悉起来,他们还是他们。 

又想起当初叶修说过的那句话。 

相忘江湖再怎么潇洒,终究是比不上相辱以沫……而现在,他们还有很多机会。 

平了平呼吸,李轩又挪了挪右胳膊将自己支的再稳当一些,他颤巍巍把左手从身体下面一点点的抽出来挪过去,手指轻轻点上吴羽策额角,又顺着他头上染血的纱布慢慢抚摸下来。 

便这么摸过他的伤,李轩向前再倾了倾身体,他想替吴羽策拉一拉被子。 

硬着手臂斜着身体往前够的时候胸膛下面突然传来一个声音,他听见那人有些茫然的问:“……李轩……?” 

那声音听得李轩里心一喜,刚要说什么,本就没什么力气的身体却忽的失了重心,手臂紧跟着就是一软。 



终于看到微草的大门的时候,刘小别心里一松。 

十天前王杰希一打完仗就直说自己不放心家里头那两个人,邓复升的伤势是一回事儿,方士谦的脾气则是另一回事儿,况且刘小别眼看就要及冠,高英杰岁数也是不小,他们两个也该接道考题显显能力——而他给这两位微草的三代弟子出的题目,就是格林之森这一场战的善后。 

当然该留的书吏谋士还是都给他俩留下了,后勤处更是一个不少,王杰希只是自己带着亲兵队回了微草,临走的时候还什么都没说。 

这题顿时就把那俩小子折腾的不轻。 

之前他俩跟在自家掌门身边的时候看那位处理战后事项处理的那叫一个轻松,如观掌纹如臂使指,想当然的也觉得这事儿没什么大不了,结果这次亲自上阵才发现这事儿……究竟有多繁琐。 

便不眠不休的折腾了好几天折腾到焦头烂额,最后终于把所有事情都搞的差不多的时候,俩孩子都觉得自己简直是死了一次一般。 

剩下那些事情倒不用他们两个再亲力亲为,嘱咐了随队的老人叫他们慢慢回关,回关路上也莫忘了宣扬一下这次大胜来安定关内民心,刘小别领着高英杰回家去也。 

开始还是两人一人一马,只是没多久就发现自家那位小师弟在马背上不断打瞌睡,偶尔还会真的睡着。 

很知道他马术没好到能在马上把所有事都干了,青年剑客叹了口气,他换了马,坐到高英杰背后。 

那小子再睡着的时候就从背后拦着他防止他一头倒栽下去,他就这么带着自己这位师弟,一直到两人一起回到微草。 

把高英杰叫醒,确定他能自己坐稳了,刘小别翻身下马,上前叩门。 

片刻之后来应门的却是乔一帆。 

刘小别顿时就是一愣:“乔师叔?您怎么在这儿?” 

他叫的倒是顺口,乔一帆一张小脸可被他腾的一下就闹了个通红。手忙脚乱的打开门又去扶已经坐麻了屁股的高英杰下马,乔家哥儿连脖子根都是熟虾的颜色:“小别师兄你这是干嘛,一帆之前也是微草门下,师兄还是如常称呼吧,师叔什么的,实在当不起……” 

那剑客自然无所谓,便跟之前一样叫了声乔一帆,他去马背上将自己的追魂摘下来,又去牵马缰:“你怎么在这儿的?” 

正扶着一瘸一拐的高英杰往里走的那位曾经也是微草门下的少年答的很快:“虚空两位掌门受了重伤,恰恰我学的也是神乩一脉,师父就叫我过来,看能不能帮上些忙。” 

之前躲懒的门房也冒了出来牵了马去,他们几个便不管后面这些事情,只自己往里走,而高英杰继续问:“一帆,师父呢?” 

乔一帆又回过头来对着他:“掌门在方前辈那里呢,邓前辈一直都没醒,再加上虚空两位前辈,他和方前辈都不眠不休的——前几天张新杰前辈忙完了霸图的事情也过来住了几天,昨天刚走。” 

一边说着,他一边和那两位之前的同门往方士谦的药房走,拐过两个弯却看见李迅呼啦啦地跑过来,远远的瞅见他们几个就已经先扯着嗓子喊上了:“乔哥儿劳驾叫一下王庄主或者方药师,我家两位掌门一并醒了!” 

话音未落人却又转头折回去了,这边几个小的便面面相觑了一阵,最终还是继续往方士谦的药房那边走——反正也是顺路。 

一路上连聊带说。

毕竟这还是高英杰第一次上战场,乔一帆自然担心他有没有出什么状况意外,担心之余也是好奇沙场状况,谁让这孩子还是彻头彻尾一个新兵,从没见过那等境况。而与此同时,微草的两位门人也是急切的想要知道自家三位长辈这些天来的情况,尤其是邓复升的。

于是一直走到院门口才降低了声音,抬头往里看了一眼,两名少年和一名青年都诧异的睁大了眼睛。

现在这个时候连午时都不到,就算方士谦吃完饭之后喜欢眯上那么一小会儿,那也不至于现在就放了帘子?

况且还不是只放下了挡风沙的纱帘,他连里面那层遮光用的厚重绒布窗帘都以及解了下来。

你看我我看你的对着瞅了几眼,年纪最大的刘小别打头辈分最高的乔一帆断后,仨孩子排成一排,一个跟着一个的挪到了门前,再轻轻敲一敲门。

“掌门?方师伯?邓师伯?……袁师兄?“他压着嗓子叫。

叫完了又把脑袋偏过去耳朵往门上一贴,青年剑客侧耳倾听--门里毫无动静。

你看我我看你的又对瞅了一阵,高英杰伸手推开了门。

刘小别赶紧一把抓住了门边防止它弹过去撞在墙上发出什么过大的动静,他拿脚垫着把门关上。

再转过身来就发现乔一帆和高英杰已经进来了,只不过步子都迈的很小,看来是眼睛一时还适应不了屋里昏暗光线。

又看着乔一帆没走几步就踩到了什么东西,他弯下身去捡起一看,接着就在原地傻成了一团。

高英杰却完全没发现自己这位好友似乎看见了什么,只是适应了屋里昏暗光线之后就四下里张望了一圈,发觉自家师父师伯都不在的时候,这少年快步走向了床帷低垂的那张雕花四柱红木床。

放眼看来,这屋里也就只有这后面,还能藏下几个人来了。

便心急火燎的将床帷呼啦掀起一大片,下一刻,刘小别从背后伸过一只手去,他准确而果决的把高英杰的嘴捂住。

听见这边动静,还茫然着的乔一帆也抬了头看过来,看到床上情况的时候手一松,他两只手齐上,死死堵住了自己的嘴。

手里那件中衣也不知道是谁的,这时候自然就轻飘飘的跌下来,在地上揉成白花花的一团。

却是床上三个人肢体交缠的裹在了一床被子里,唯一一个醒着的是乔一帆去书房看书的时候还没醒过来的邓复升,又试图去给躺在床铺最外侧很明显光着膀子露着脊梁,连后腰都坦出来一大截的方士谦盖上被子。

只是他一条胳膊被睡在三人正中的王杰希牢牢压在身下他又不想惊醒了这位微草掌门人,身体便不敢撑起太高,这被子自然也盖的艰难困苦。

瞧见刘小别和高英杰站在床前倒是松了口气,邓复升尽量照原样的把自己重新塞回到王杰希和墙壁之间的缝隙里,他在枕头上辗转了两下脑袋,自己舒服的同时也别压到另外两个人的头发。

又抬起唯一自由的那条胳膊指了指床边的柜子,再指指床铺外侧大半个身子都露在外面的方士谦。

他看了两眼刘小别。

刘小别点头知意。

先以防万一的咬着高英杰耳朵交待了他一句叫他别把方士谦和王杰希吵醒了,青年剑客这才松开手。

从邓复升用目光锁定着的橱子里抱出最大的两床厚被,刘小别搂着它们重新回到床前。

把一床被子交给自家师弟让他帮忙抱一下,做师兄的那个抖开被子小心翼翼的把大师伯包了进去。

仔细掖好被角,刘小别回过身来接过第二床被子展开,他站在床边小心翼翼倾斜着身体想给王杰希和邓复升也加一层。

歪过去的时候却发现自家掌门人的呼吸微妙的变了个频率,人没醒,可是眉毛皱起来了,眼珠更是在眼皮下面弹动了几下。

这青年顿时僵在了原地不敢再动,毕竟他也听说过自家掌门人特别浅眠易醒,醒过来之后还特别大的起床气。

腰背发酸的时候又见邓复升打着哈欠在王杰希肩上拍了两下,嘴巴也贴到耳边咕哝了两句什么,之后王杰希侧了侧脸重新陷入沉睡,那位副掌门则往脚边指了指,他比了两个口型。

刘小别会意的把那床被子横过来给三位盖在了脚头。

看到邓复升重新闭上眼睛,青年就无声的行了个礼往后退开一步,他轻手轻脚把被高英杰掀开的床帷恢复原位。

回过头来发现高英杰依然傻愣愣的站在原地,乔一帆则继续傻愣愣的站在椅子边上脚边白花花的一团布,他就走过去将地上衣服全部捡起来往椅子上一堆,刚要往外走又发现那俩孩子谁都没跟着他一起出来。

莫名其妙的扬了扬眉毛,刘小别回去一手抓住一个,他把他俩一起拖了出来。

重新拿脚垫着关上门,青年剑客一直拖着那俩出了门才问:“你俩咋啦?”

那俩小的姿势十分一致的低着脑袋不说话,脸是完全一致的红。

看了他俩半天也没看明白这究竟是怎么个状况,在战场上只要有时间有地方拿来睡觉跟谁躺一个被窝里都行--姑娘除外--的刘小别挠了挠后脑勺,他问乔一帆:“袁师兄呢?”

乔一帆指了指隔壁的小院儿,刘小别哦了一声,他大踏步走过去。



最后去给终于醒过来了的虚空双鬼做检查的自然就变成了方士谦唯一的徒弟,而这青年跟自家师父学了几年医也算有点水准,他干脆利落给那两位做了个全身检查,又开出药来。

只有一件事,袁柏清怎样也搞不清楚。

要知道吴羽策昏迷了那么多天今儿才醒,他伤成那么个样子一时半会儿是下不来床,李迅跟楚云秀苏沐橙也不会拿东西砸他,李轩更是伤的比他还重。

……所以这位师叔,他这一副被什么重物给结结实实的当黄瓜一样拍了的伤势,却是从哪儿出来的?

另一边又是李迅缠着刘小别刨根究底,他无比好奇为啥来的是袁柏清而不是王杰希方士谦,这里面是不是……有什么八卦?

话音未落高英杰的耳朵又开始发烫乔一帆的脖子又开始泛红,那位剑痴倒是坦然非常,他说邓师伯昏迷这么久今天也醒了,掌门和方师伯熬了太久撑不住,心里一松,就去睡了。

说话的时候眼神坦然如泉水,回来路上搂着自家师弟整整一路就怕他掉下去的师兄压根没觉得那算是个事儿。

这反应听的李迅大喊无趣,风雨楼的两位楼主倒是双双以袖掩口打起了哈欠。

这一阵子虚空双鬼一直不醒,每天和衣而卧守在床前的是李迅没错,但她俩虽然不是十二个时辰都在这屋里盯着,可也一样是吃没吃好,睡没睡饱。现在这俩醒过来了不需要她们再这么盯着,顿时也开始犯困。

就跟李迅打了个招呼,又和干笑着的李轩以及死死盯着李轩看的吴羽策都说了句,这两位姑娘互相搀扶着出了门,她俩打算回风雨楼好好洗个澡,然后舒舒服服睡上一觉。

师姑要走,乔一帆赶紧就陪着一起出去,高英杰则是代师相送,这俩孩子一直把那两位母老虎送上了微草门人套好的马车,又看着马车开的没影儿了才往回转,只听高英杰声音低低的。

“一帆,这些日子辛苦你啦。”

乔一帆忙摇头,他跟自家好友肩并肩的往回走,又去看那比自己还小几个月的少年眼睛下面的黑青:“我不辛苦,掌门和方师伯都挺照顾我的,他们才是真辛苦。倒是英杰你,你和小别师哥从关外一路赶回来,你们两个是不是也去休息一下?”

高英杰也摇摇头:“我路上睡得不少,师兄才该好好休息休息。”

乔一帆就嗯,想了想又小心问出一个问题来:“那个……英杰,你开春的时候,有事没有?”

高英杰很奇怪的看了他一眼,却还是表示自己应该没事,乔一帆就哦一声,他把话说明白。

“英杰你也知道我师父是谁,他跟霸图的韩师伯关系好像挺好。韩师伯说,开春之后他要让他徒弟带着一些霸图外门去关外试炼,师父叫我也去,还让我来问问你,你若是有兴趣,就让我叫着你一起去。”

高英杰顿时有些心动,却又有些迟疑:“这……不会太麻烦吗?”

他那好友拨浪鼓般的摇头:“师父说不会,他说这种试炼本来就该是多几家弟子一起去才好,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切磋,功夫就是这么练起来的。而且师父还说了,要是你也去,他就让蓝雨也出几个人,再把风雨楼的莫凡也叫上,正好查缺补漏,而且也热闹。”

想了想又歪歪头:“而且,师父自己也会一起去呢。”

这下高英杰彻底动心。

“那行吧,算我一个。”




评论(39)
热度(3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