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全员】倾城 八十九 年

一、倾城还没完结所以不要继续恭喜我完结了昨天那个终终的只是八方风雨止今宵的一二三四五六七正文还有好几万字呢拜托看看我前言啊!
二、明天开始出门旅游,去南京,大概四到六天回来,也就是说初五之前基本不可能有更新,初五到初七之间视【回来了没有的】情况更新,初七之后恢复正常更新——没错,最近这段日子里的更新速度和频率,都是不正常的。所以别拿着这个要求我日常也有这速度我是手残。谢谢。
三、因为上面那个原因,所以距离完结大概还有一个月左右吧。
四、
五、
六、我真想在九十九章完结倾城啊这个数字比较圆满……不过现在看来大概只有完结之后修文的时候想办法动手脚了sad
七、抱歉回帖不一一回了,回不过来……_(:з」∠)_嗯,过年好。

 

八十九 年

 

叶修本来还在担心陈果要是问起来了他该怎么解释,事到如今他是真不好再继续糊弄下去,不过认真想想,倒又觉得事情也不是不可以说了。
现今一切都已经基本安置妥当,再过上一阵子他们都会离开兴欣,唐家那边生意需要上心的是唐书森而不是唐柔,所以就算是说了,也不会把陈果牵扯进来。
所以他把答案压在舌头底下咬在牙齿之间,只等陈果开口他就往外倒,结果那姑娘什么都没问。
她施施然撩了帘子进了后院做饭去了,还把唐柔也叫了去。
没过多久又让小唐姑娘送了个信儿出来,说是饭菜还要一会儿工夫才会好,叫叶修先把自己收拾收拾。
这大过年的,他现在这一身,却算是个什么模样。
叶修顿时转头去看魏琛,那老货正叼着个没点火的烟袋锅子吧嗒吧嗒过干瘾,见到叶修表情肩膀一耸两手一摊。别说叶修了,就算是他这一晚上都在兴欣没离开的,一样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了。
也懒得再去多问,叶修扶着墙上楼回屋去包扎上药换衣服,魏琛没跟着走,他溜达溜达去后院儿帮着陈果一起做饭去了。楼上就留下叶修自己,还有他那俩徒弟。
乔一帆自然是一进屋就先把王杰希那次给叶修让他按天吃的药拿了过来,又细心倒了温水,叶修就就着他的手吃了,邱非则看着屋里摆设布置,又看墙角的那个药箱。
箱子里面厚厚一摞药方,还有不少空药瓶子,也不知道究竟吃了多久。
转过头来又看见叶修脱了衣服解开刚刚他给他包扎好的伤口让乔一帆重新处理,他之前听人说他这师弟是微草门下出身,现在看他手法,这话就信了八成。
只是目光又瞧见叶修心口一处伤,拳头大的一块疤瘌带着狰狞的斑驳肉色,和别的地方都不一样的生嫩光滑——前胸一处,后背对应地方上也有一个。
在嘉世的时候还没有来着。
叶修正趴在床头让乔一帆给他摆弄肩膀上的箭伤,看见邱非眼神所向就浑不在意的笑了起来。只是他那二徒弟正在用的药粉是微草出的,洒在伤口上火辣辣的疼,疼完了又是种诡异的凉意,闹的他说话的时候尾音都有些打颤。
“没事儿,都过……嘶一帆轻着点儿,疼,王大眼儿这药是不是坏了啊这什么调调儿?……邱非没事儿,都过去了。”
他趴在那里笑着说,眼神里看不出半点阴霾,只是手指把床头栏杆攥的很紧,紧的指节都发了白。
邱非就什么话都不说。
只是看着乔一帆帮叶修处理包扎身上伤口,又喂他吃了药,他站在门口静静地看,手里还抱着刚刚苏沐橙让叶修转给他的那身过年衣服。
看了一阵儿又把包裹轻轻放到一边,少年下楼找陈果去要热水和毛巾。
就端着铜盆上来,他浸湿了毛巾再拧干了伺候着叶修净面洗手,又帮他把身上多少擦了擦,这一套流程倒是做的叶修喟叹起来,他想起当初在嘉世的时候。
那时候这小子是他亲兵,每天早上起来了之后收拾东西伺候着他洗手净面,要是叶修受伤了,也是这小子帮他擦身更衣。
而邱非不知道是不是也想起来那些日子,他动作越发轻柔。
帮叶修擦完身体之后则看着乔一帆把替换衣服拿出来给自己师父摆在床头让他换,他端起铜盆又拽了拽自家师弟,两位少年就一起退了出去。
邱非没忘了把门从外面带上。
是他有些事情想问乔一帆。
问他叶修什么时候来的兴欣问他叶修怎么来的兴欣问他叶修来兴欣的时候是什么样子,这些事情叶修绝对不会告诉他,他也只能从乔一帆这里突破。
乔一帆却是犹豫了很久才开始说——他跟邱非虽然不熟,但是将心比心,也猜得出邱非对嘉世会是什么感情,更何况这是自家师父亲手带出来的长徒,他信得过他的人品和信仰。
所以若是让他知道嘉世对叶修都做了些什么,乔一帆不敢想象邱非会有怎样的反应。
便斟酌着词句小心说了,有些话也没敢说的太透彻,说话时也小心翼翼觑着邱非面色观察着他的变化——毕竟虽然信得过,可他跟自己这位师兄,真的是从未相处过。
那少年就只是垂着眼睛静静地听。
听叶修如何被唐柔和包荣兴捡回来,听他那时候伤成什么样昏迷了多少天,听方士谦下的结论开的药方子,听陈果在店里的分排布置又听叶修晚上发作的时候多么凄苦痛楚。
其他黄少天喻文州王杰希苏沐橙乃至霸图那位当家掌门人跟自家师父齐名的拳皇韩文清,邱非认认真真的听。
倒是没说自己都做了些什么,只是小声表示承蒙师父不弃把他这愚钝之徒列入门墙,说话的时候小心翼翼,他是真怕邱非不高兴——毕竟他才是叶修从小带起来的,现在却让自己这个外人抢到了头里去,心里又怎么可能舒服?
而邱非只是安安静静的把所有事情都听完,那些他在嘉世的时候不知道也不可能知道的,最后就冲着乔一帆低下头去。
“这些日子,有劳师弟了。”
乔一帆愣了一下之后忙说不敢,心里倒是放松了些,又好奇:“听说师兄跟师父学的是战阵厮杀?”
邱非点头,这事儿一整个嘉世都知道,他也没什么不能跟自己这师弟说的;而乔一帆看到他点头就有些羡慕的嗯了一声,又轻声开口:“一帆与师兄倒是有所不同——不瞒师兄,一帆其实……曾是微草门下弃徒。”
说着也不管邱非听了会怎么想,他直截了当把自己跟微草那些事情全盘托出,毫无隐瞒与保留。
这倒让邱非愣住。
只是转念一想就明白了这是自家师弟在对自己示好——同时也是试探,他怕自己生气,更怕两人不合,再惹得叶修难过。
却没对乔一帆过去的事情做出任何点评,只是微笑起来:“师父想研究神乩一道能否用于战场已经很久,师弟既然在这一脉上颇有天赋,可要帮师父圆了这个念想。”
乔一帆笑着嗯了一声,他帮邱非一起把盆里水倒了毛巾洗了,又给邱非打来热水让这少年也稍微梳洗一下,另一边魏琛叼着烟袋锅子看了他俩很久,最后就嗯了声:“乔家小子,邱家小子,洗好手就过来吃年夜饭。哦对了,上楼去把你俩师父也叫下来去。”
邱非就上楼去叫叶修下楼吃饭,乔一帆则去后厨帮忙端碗,等邱非扶着叶修从楼上下来,正堂里那张圆桌上已经密密麻麻摆满了菜,陈果和唐柔还在不断往上加。
正当中的自然是一整条囫囵个儿的鲤鱼,长度一尺有余,用姜片蒜瓣大料葱丝之类蒸熟了之后又淋了烧热的花生油下去,油里还用花椒爆过香。鱼四周则是四个硬菜,爆炒鸡块咸香劲辣,蜜汁火方鲜甜酥嫩,一碗红烧蹄髈肥而不腻,一碗土豆牛腩入口即酥。
再往外来就是各类炒菜,山药切的象眼片配了胡萝卜和木耳一起爆炒,香菜则是切成段和半肥半瘦的猪肉丝合在一起煸炒,西红柿切块加上鸡蛋来炒,炒出来金黄的鸡蛋鲜红的柿子翠绿的葱花煞是好看,青椒又要掰成小块,炒的时候选一指厚的带膘肉切成薄片,肉要用油着意煸过,直煸到肥肉边缘略糊微卷,散发出一种焦香。
黄瓜用刀拍过切块再浇上酱油蒜泥芝麻酱腊八醋,白菜切细丝用盐和白醋拌过之后拿葱油一泼,油菜和香菇分头焯过开水加上海米一起在葱油锅里快速翻炒片刻盛出装盘,又把炸好的藕盒茄盒蘑菇素鸡之类拿来装了一盘。
然后是泡椒凤爪凉切牛肉香肠什锦腊鸭烧鹅,又有各式各样的小菜点心,其他各种林林总总就不一一说了,最后陈果端了一盆百菇冬笋鸡蛋汤来往边上一放,她给每个人都盛了一小碗,唐柔则端上来两大盘饺子。
一盘三鲜虾仁儿,另一盘则是最平常的韭菜猪肉。
魏琛特别好奇的嘀咕了一声:“老板娘你究竟包了多少饺子啊?刚刚小贾和宋小子不是已经提了四盒子走了么,怎么还剩这么些?”
正在给每个人都倒上酒——叶修是茶——的陈果特别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问你自己!刚刚谁跟我说还不知道叶修要带多少人回来吃饭的!”
老货迅速拿鸡爪堵住了自己的嘴,陈果则理了理头发和心情,她举起酒盅来敬了一圈:“过年啦,大家过年好。”


那顿饭吃得很好。
虽然最后老板娘喝醉了。
喝多了倒是一不吐二不闹,就是靠在唐柔身上醉眼迷离,她举着杯子吃吃直笑说她很开心,非常开心,她有好多年没有跟这么多人一起过年了——从她爹没了之后。
这话说的好几个人心里都不知道是什么滋味,唐柔就搂着她细心的哄,她跟几个男人说了句,扶着陈果送她上了楼去睡觉。
片刻后下来打了盆热水上去,又说自己也睡了,这边桌上东西别收拾了,今晚上大家都累得厉害,明天再说。
说到这儿又想了想,唐姑娘去看邱非:“你让你师父帮你安排一下住处吧,反正这儿是客栈,一应东西都是现成的——”
邱非却站起身来,他脸色平静:“多谢唐姑娘好意,不过,我还要回嘉世去。”
一下子魏琛和乔一帆都愣住,这两个人一起抬了头看他,脸色错愕非常,叶修倒是淡定得很。他刚给自己盛了半碗蘑菇汤,闻言就对着自家大徒弟笑笑:“你想好了?”
邱非点头:“是,徒儿想好了。”
叶修又点头,他推开椅子站起来走过去拍拍邱非肩膀,脸上也说不出是感慨还是什么:“既然如此,那就去吧。”
邱非便跪下来又给他磕了个头,他说:“师父,那徒儿就回去了。”
乔一帆这时才回过神来,急忙去给他拿了斗篷出来,又找了个灯笼点了蜡烛让邱非提着,还要找木屐的时候邱非摇头说了不要,却是很爱惜的将苏沐橙做的那身衣服包好,又将叶修给的红包塞进胸口。
屋外不知道什么时候又重新下起了雪,乔一帆不太放心,就跟着一路送出去,魏琛正在往烟锅里塞烟丝,看到这俩孩子反应叹了口气,他转过头来问叶修:“你真让他走啊?”
反正包子喝醉了正在桌子底下躺着,小唐和老板娘回房去了,他也不怕直接问。
而叶修低着头小口喝汤,好久之后才仿佛被烫了舌头般的小声开口:“那你要我怎么做?”
那老货顿时无语,就挥了半天手,他最后也说不出话来,却差点把火星扣到自己头上。急忙放下烟锅,老魏叹了口气:“你要是留他,他……”
叶修点头:“他会留下,可是然后呢?”
魏琛再次无语。
摇摇头,老货索然无味的站起身来,又从桌子底下把包子捞出来架在肩上:“我去睡了——妈的,怎么就让你碰上这么俩徒弟。”
叶修故意对着他笑:“这叫好人有好报,老货你羡慕不来!”
那老货哼了一声:“我家瀚文差得到哪儿去么。”
叶修就笑的越发见牙不见眼:“我徒弟可是两个。”
这下魏琛顿时噎死。
愤愤又骂了句,老货扛着包子上楼去的时候还是丢下来一句话:“你也早睡?”
叶修点头:“我等一帆回来。”
便等着乔一帆送下邱非转回来了才和那小子一起上了门板,门外的灯笼里换了新蜡烛,它得亮一夜。
第二天早上则是被鞭炮吵醒,醒过来的时候陈果已经爬起来了,正在厨房里忙活着煮饺子,见到叶修的时候脸上有点发红——这姑娘虽然醉了,却还记得自己昨晚上都说了些什么。
不过没过多久就换成叶修面色尴尬。
——他看到柜台后面自己那长生牌位前面供了不少东西,整鸡整鱼瓜果饽饽,三炷香高高燃起,香烟缭绕。
……跟陈果她爹的灵位前供的一模一样。
这个摆设可让带着卢瀚文来给魏琛磕头的黄少天笑的差点滚到地上去。
而那小鬼磕完了头之后就理直气壮爬起来伸手要红包要压岁钱,老货自然早有准备,他打小年那天就包了厚厚一个红包,只等着年初一卢瀚文过来磕头。
给黄少天和喻文州的却是一人薄薄的一个信封,打开一看里面只有一个大钱。
面对着正对着自己瞪眼的小子,老货拿起牙签来剔牙,他晃着二郎腿:“小子你都多大了,好意思继续跟我伸手么。”
黄少天嗤嗤鼓气儿,喻文州就笑,他拿了根红绳从钱眼儿里穿过去,又把那个大子儿郑而重之的挂在了脖子上。瞧见叶修看他的眼神的时候还笑的很斯文:“压岁。”
老货觉得他八百辈子的英名都给这俩兔崽子丢光了。
那边卢瀚文虽然昨天说的不错但归根结底还是孩子心性,看到包子在放炮欢天喜地跟过去和他一起放,这边几个人则碰起头来说点儿正事。
说张佳乐昨天去了百花解了围之后又回了冯宪君那里去,嘉世则继续被临海围起来看着不许任何人进出,王杰希去格林之森断人后路去了邓复升则昏迷在床方士谦正忙着给治,林敬言就把呼啸从上到下统统扇了两记耳光,说到这儿黄少天犹豫了一下,他还是告诉了叶修。
“刘皓和陈夜辉跑了。”
却是冯宪君颁下号令让嘉世全体禁足的时候孙翔这个主帅根本没露面,一应事项都是陶轩强撑着应对下来的,至于刘皓和陈夜辉,这两个家伙早在赵杨来临海之前就消失不见了,也没人知道他俩去了哪里,更没人知道他俩究竟是什么时候逃了的。
叶修没说话,只是安安静静的喝着茶听,偶尔吐出一口气来,他什么都不想说。
那两个人说完这些事情之后又喝了会子茶就告辞而去,昨个晚上才打了那么一仗他俩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至于卢瀚文……这小子愿意在这里放鞭炮那就让他放吧,毕竟还是个半大孩子。
而当卢瀚文和包子放完了千响的挂鞭放花炮,放完了花炮放钻天猴,放完了钻天猴开始扎堆倒腾二踢脚的时候,宋奇英抱着食盒过来给叶修磕头了。
乔一帆不懂,魏琛则闷笑着淡定围观。
又见那小子磕完一个头爬起来,他冲着叶修伸出手:“我师父让我问您要见面礼。”
叶修摇着脑袋拿出一副拳套来扔给了他,再把乔一帆扯过来:“你的见面礼我给了,老韩给我家一帆的呢?”
正低着头研究那副拳套的宋奇英抬头,他还是那么个平静而淡定的表情:“我师父说,见面礼他备下了,乔师兄去给他磕头的时候就有。”
叶修就冲他二徒弟努了努嘴,他说你跟他去,老韩要是不给好东西我跟他没完——说到这儿想了下,又说王杰希不在方士谦又忙着,你要是去微草拜年的话,可别留太久。
说到这儿却听魏琛插了一杠子:“宋小子,你叶师叔可是受了伤,来的时候张小子就没让你带点儿药来?”
宋奇英答的非常认真:“张师叔有准备,不过师父没让我带,他说叶师叔一直都不愿意用张师叔的药,带来了也是浪费。”
魏琛闻言纳闷,叶修则又啧了一声,他略微有点烦——自己不用是一回事儿,但是没说不能给别人用吧?
却见宋奇英又转过头去看乔一帆:“师兄要是无事,咱们现在就走?”
乔一帆便点点头,再回过头来跟叶修报备:“师父,那我跟宋师弟出去了。”
叶修挥挥手:“早去早回。”
他徒弟就对他行了个礼,韩文清的徒弟也对他行了个礼,那小子突然想起来最重要的一件事:
“对了……叶师叔,我师父叫你最近这段日子不要随便到别的地方去,等事情了结了,他要找你算账。”


TBC

五千三。

晚安,明天去南京啦~\(≧▽≦)/~

 

评论(45)
热度(4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