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全员】倾城 八十七 八方风雨止今宵(九)

八十七 八方风雨止今宵(九)


孙翔站在嘉世门口。
拦着嘉世军营大门提着却邪直面已经整装待发了的嘉世军队,他面色铁青。
又厉声呵斥:“你们还他妈有没有当我是嘉世主帅?虎符金印俱在我手,要想出兵,要么我同意,要么就是陶轩亲自许可!现在陶轩酒醉睡了他不可能允许你们出兵,我又没接到任何报备,你们这是要往哪里去?打算谋反吗!”
毕竟这家伙身上还担着嘉世主帅的名分,手里的又是却邪,这么一声呵斥下来队伍顿时止住,领头几人更是面面相觑。
见他们停住,孙翔脸色终于好了些,却依然阴沉。
他是一顿饭吃到一半突然听到外面人喊马嘶,连甲都顾不上穿的冲出来一看正看到队伍集结,又闯去陶轩小楼却发现那人烂醉如泥倒在床上怎么摇都摇不醒,也顾不上更多,他直接提了却邪踏着雪撞了过来。
而今拦着门站了这么久,落下来的雪已经在头上肩上积了厚厚一层,稍微一动就扑簌簌的往下掉,眉毛上也是大片大片的挂着雪花,握着却邪的右手更是有些没了知觉,若不是他时不时的活动一下,几乎要怀疑自己的手指已经给粘在了矛杆上一般。
将却邪稍微往下垂了些,他依然冷硬:“你们出兵做什么?”
他这么一问,队伍里接着就你推我我推你的骚动了片刻,窃窃私语跟着响起一阵,一瞬间之后就重新安静下来。然而谁都没接话,也没有一个站出来的人。
这下孙翔顿时更怒,他手臂一甩直接提起却邪指向嘉世的队伍,矛尖几乎戳上最前方士兵的喉结。
“问你们话呢!一个个的是都聋了耳朵没听到吗!战时知情不报欺上瞒下,还真以为我砍不了你们的头了是不是!”
这一下队伍里终于有人很轻的哼了一声:“……都能把却邪朝向嘉世子弟了,又还有什么做不出来的。”
这一声冷哼几乎让孙翔的脸下一刻就因为充血而炸开。
却也被挤兑住了不好真杀人立威,队里的人则也知道出言挤兑他尚可糊弄过去但是真跟他兵戎相见那便是大罪,这队伍一时间就这么古怪的僵持在了原处。
又见刘皓从后面窜过来。
他已经着了甲,快步奔跑的动作对他来说着实有些艰难,却依然坚持着以一个比较快的速度奔了过来,一路上甲叶子哗哗作响,地上的积雪都踢起不少。
跑过来之后又不能很快停下,他在雪地里踉跄了一下,险些就因为身上的重甲滑倒在地上。
却是直接拦在了孙翔的却邪前面,脸色坚定:“大帅此是何意?”
孙翔一点好脸色都没给他:“你还有脸问我是何意?刘皓你倒是说说你打算干嘛!你一个副帅不经我同意私自调兵出征,你他妈把我当什么了——你又算个什么东西!”
这话说的刘皓当时就是一阵火气涌上来,只是想着事成之后那些好处,他做了个深呼吸,强自按了下去。
再说话时可没了方才的客气。
“我接到情报,北地蛮子南下打草谷来了,军情紧急,我好歹也是嘉世副帅,自然有调兵出征的权利——”
孙翔一口唾沫就吐在了雪地里,这动作又将他头上身上的雪带下来一片,他气恼之下,却是连寒冷都察觉不到了,只破口大骂:“军情紧急?屁的军情紧急!你接到情报,这情报为啥不先送来给我!要真是紧急军情,不送给我却先送到你手上?刘皓你是打算篡权不成!我告诉你刘皓,只要联盟一天不发话,这嘉世主帅就一天还是我——你少给我胡作非为!以下犯上什么后果,我不信你不知道!”
刘皓后面的队伍里突然又是一阵翕动。
这些人之所以被集合起来,确实是因为刘皓告诉他们关外来了蛮子南下打草谷,又说孙翔这段日子表现成什么样大家都是看到了的,我嘉世威名怎么能就这么败在一个外来的小子手里,他说了很多。
这些却都不是空话。
孙翔来嘉世之后做了些什么有目共睹,先不提之前跟某几家友情切磋的时候他被三零一打成了什么样,只说去关外拉练的那一次,他带出去的百十号兄弟,最后全手全脚的回来了的,尚不足一半。
就别提若不是某个人横空出世,他真要把却邪丢在那里。
而最近这阵子嘉世里又偷偷流传起了一个奇怪的谣言,是说孙翔那次之所以能赢,是因为他……用了毒。
两厢交加之下,今天刘皓一说,这边一群人就默不作声的集结了跟着他出来,只是到了这里冷风一吹雪地里一走,又听见刚刚孙翔说的那些话……他们突然有些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局面顿时就这么僵持住了,孙翔刘皓对峙着互不相让,后面一群小兵默不作声,却是两不相帮的模样。
一时间谁也不肯先说话,谁也不敢先说话,一片诡异的死寂中只听见雪花无忧无虑落下来的声音,伴着风声呼啸,狼嚎一般。
正僵持着,却忽然听到从长街另一头传来脚步声。声音并不重,也不大,走的也不算快,但是也没那么慢,不多一会儿功夫,在场的人的视线里就出现了摇晃着的一个昏黄光点,像是盏灯笼。
又近了些才看出来是个人,个子不算太高,身上裹了一件半旧的大红斗篷,下摆被风卷的翻动不休。
他却是没穿蓑衣也没戴斗笠,只是手里擎着把八根伞骨的白伞,每根伞骨末梢都有一个小钩,不时有诡异颜色闪过。
风越来越急,吹的那人斗篷下摆也越飘越高,露出下面黑色长裤,裤腿被雪打湿了一片。伞面也被风摇晃的哗哗作响,下一刻就会翻过去一半。
可不管这风多么急,那只擎伞的手却始终是稳如泰山——更美若玉雕。
刘皓一时还没反应过来这人是谁,孙翔却在看清楚那只手的时候猛地退了一步,他有些不敢置信。
而那人越走越近,最后在距离嘉世大门还有五步的时候停了下来,他将伞又擎高了些,露出下面一张脸。
是每个嘉世人都不会错认的容颜。
最熟悉不过,最信任不过。
一时都是看的呆了,人群混乱着推搡着,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也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
只听那个人开口,声音不大,却把漫天的风雪都盖了过去。
“你们这是要去哪儿。”
在孙翔问话时一点反应都没有的人群里瞬间站出来六七个人,几乎是一同开口,又在发现之后对视了几眼,最后只留下官职最高的那个,头一句话就让孙翔和刘皓都青了脸,听完后半句的时候孙翔脸色还好,刘皓的脸色又开始发白。
“启禀大帅,刘副帅说关外蛮子下来打草谷了,弟兄们这是想着往前线去——”
叶修不轻不重看了刘皓一眼,他嘴角轻轻向上一挑。
那一眼看的刘皓冷汗瞬间就淌了一背,叶修却收回目光,只看向他面前的嘉世子弟:“若我说让你们回去——”
他前面的嘉世众人顿时怔住,而孙翔被他这番话语惹的火气直往上撞,他也不管面前这人是谁在嘉世什么身份地位,只拦到他面前,更戟指指着他破口:“你都离了嘉世了,还回来干嘛!这嘉世早就不是你的嘉世了,你凭什么对它指手画脚——已经退了位的人,还想着横加干涉吗!”
当初将嘉世一手带起来了的那个男人终于转过头来直视了他,这次口气可没有对那些普通士兵的好:“让开。”
孙翔越发握紧却邪:“不让——只要我在,你就别想对嘉世指手画脚——除非踩着我过去!”
叶修眼神顿时越发的冷,另一边刘皓终于在心里合计好了对策,他换了种口气:“叶秋,之前陈夜辉出关的时候给我带了个消息来,说你和张佳乐一起投了敌,我当时还不信——”
话音未落,嘉世当初的掌舵人已经截住了他的话头,脸上似笑非笑:“陈夜辉,说我投敌?”
刘皓背着手在身后打了个手势,脸上却是越发的痛心疾首:“你投了蓝晶骑士团,冒充荒野镖客手下烧了北桥法师的老巢还把大萨满重伤的事情关外已经都知道了——叶秋,你好歹也是嘉世昔年领袖,怎就……”
他本来还想再多说几句,只是看到那男人眼神的时候忽然就不敢过多言语,只干巴巴挤出最后两句:“若不是你投了敌,今日怎会阻我嘉世成名立业!”
嘉世的队伍里顿时骚动的更加厉害,人人都是震惊,没人知道此时该如何应对才好。叶修却笑,接下来一句话说的声音极低,只有他们三个人听的见:“我阻的,究竟是嘉世成名立业,还是你刘皓成名立业?”
心里虚的厉害,刘皓不知道这话该怎么答,另一边孙翔已经什么都不愿再想,他提起却邪,将矛尖指向那杆神兵原主,接下来一段话说的声音也不高,却充满了危险性,像是察觉了有人在觊觎自己幼崽的猛兽发出的咆哮。
“我不管你来嘉世究竟是要做什么,也不管你现在是谁的人,我只问你到底走不走——你若不走,我打到你走!”
话音未落已经一舞却邪杀了上去,叶修就退,又将千机伞伞面甩向孙翔方向,伞上厚厚积着的一层雪顿时松散爆开弥漫在两人之间。接着手腕轻抖手指在伞柄上连点数下,伞面忽的就倒翻上去伞骨聚拢一束,这杆大头蒜一般的战矛铛的一下将却邪挡住。
又顺势直刺出去,叶修无意伤人,他瞄准的是孙翔右肩。
这两个人忽然就这么交上了手,嘉世的兵卒顿时骚动更大,却是谁也不知道究竟该上来帮哪边。虽然孙翔是现任主帅,可叶秋却是他们多年誓死追随的对象,这两人拼起来,自然是该去帮着叶秋拿下孙翔,毕竟这位他们更熟悉,也更信任。
只是一想到方才刘皓说的那段话……
依然是推挤着搔动着,嘉世的兵卒们沉默的站在原地提着兵器一动不动,他们看着孙翔和叶修打斗不休,泥塑木雕一般。
场中的两个人打斗时将不少积雪都踢的飞了起来,视线一片模糊,他们身上的雪却越积越厚,一时间站了一片雪人,只有呼吸时喷出的白汽和眨眼时落下的雪花才能证明还是活物。
而孙翔这段时间里也确实称得上勤学苦练,又是挟怒出手,他本以为自己终于缩小了和叶修的差距,更能胜过这男人,却不想他手上那把兵刃忽长忽短千变万化,竟是比他提着却邪都要更可怕。
就越发的不甘心,明明他这么努力——明明他有了这样的神兵!
一声狂叫,孙翔再加一把力,他抬矛刺向叶修胸口却被那男人步子一错就闪开,手里巨伞收拢,伞头击向孙翔喉结。
就仰身后闪,那小子本打算闪过去之后再作反击,腰还没完全沉下去眼前却是一花,伞面再次倒翻上来变成长矛模样,矛尖正正好好穿透了孙翔后领。
伞骨贴在他脖子上,冰凉。
看了已经面如死灰的孙翔一眼,叶修慢慢抽出长矛。
刚刚还生龙活虎的那人在千机伞彻底离开自己身体的那一刻就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他双眼无神心里更是斗志全无,叶修则转身重新看向嘉世的那群人,他直接找上刘皓。
“你若现在束手就擒,那我也不会多做什么——你做的那些事情,难道还真的非要我说出来不成?”
心里却还是念着嘉世的人,他怕他们接受不来。
刘皓则往后退了两步,脸上浮现出一种奇怪神色来:“叶秋你说什么呢,要我束手就擒?我做的那些事情,我做什么了?”
叶修往前再进一步。
千机伞尚未染血,只有雪水顺着矛尖滴滴答答的流下来,落到地上,一排细碎的冰花,而叶修看着刘皓,目光里面已经再没有半点温度。
“你——”
风雪里忽然一支冷箭袭来。


邱非死命撞门。
现如今嘉世的后院里已经没什么人了,人在方才前面跌跌撞撞窜过个小都统来,喊着“叶秋投敌了来攻打嘉世!”的时候,就都跑了个干净。
是去前面,看究竟发生了什么,看为什么那位斗神会背叛他们。
不久前他们还在嘲笑和感叹百花与张佳乐,谁想到才过数日,便是地覆天翻。
一时间连看守这少年的人都冲去了前院,倒方便了他在这里折腾。
就用肩膀一下又一下的撞着门,撞了一阵又抬脚去踹门锁,邱非把浑身上下的力气都使出来了,这扇门却是纹丝不动。
可听的见前院儿的喊声越发大了,他心急如焚。
喘了口气,少年退回来一步步退到墙边,他倚着墙调息着积蓄着体力,只等稍微缓过劲儿来了就再撞一次门,他不信他还撞不开了这玩意儿——
下一刻却见听见外面稀里哗啦一阵响,然后房门被人慢慢拉开。
拉开之后,露出来的是崔立神色复杂的脸。
“你若要见叶秋,即便自去。”这么说了句,他将邱非从关外带回来的那杆战矛丢给他,人则往更后面走。
刚接住长矛的少年看着他的身影有些诧异,他在后面喊:“你往哪里去?”
崔立头也不回:“我去找爷。”
说着转了一个角走了,而邱非又看了他背影半晌,他突然回过神来,便提了长矛往前院冲。
到了前院却觉得全身的血都涌到头顶去了。
是嘉世的人在校场上围攻叶修,孙翔还垂头丧气坐在一边也不知道在想什么,他那有实无名的师父却在人群里疲劳应对。身上已经染了血,左肩右腿又挂着箭,都是从背后中的。
四周围攻他的人大多都已经下了杀手,他却是一柄奇门兵器左支右挡,招招只伤不杀——除非有人要往门外冲才会猛地爆发出来将人拦下打飞回人群里,身上也会再添一处新伤。
一时间嗓子是堵的眼睛则是模糊的,邱非听着边上碎碎的那人投敌了这是在交投名状的说法只想破口大骂,去他妈的投名状,若是投名状怎么可能只伤不杀——就凭他的身手,要是想放手杀人,你们拦得住他几个来回!
不愿再听也不愿再看,少年胡乱擦了把脸,他喊了声“叶秋我来助你”,竟是就这么搡开人群挤进战圈,长矛一递已经先替那人挡下一把当头来的环刀。
之后矛杆上翻戳向另一人胸口把他逼退,手腕一拧矛头暴挑上去,他在从侧面来的那人肩膀上戳了个血窟窿。
这变故惹的那群士兵顿时大哗,毕竟邱非对嘉世是什么态度是个人都知道,现如今这小子如此赤裸裸明晃晃的当阵背叛,却怎能让人不惊、不疑?
又有人想起当初那个传言,传言里说,斗神他在嘉世,曾经有个有实无名的徒弟。
而叶修根本不知道他们在想什么。
压力松缓下来的时候他差一点就这么栽倒在地上,只伤不杀可比大开杀戒要难得多,在杀阵里只伤不杀就比平时更要难了太多。
又加上风雪里还藏着箭手说不定哪一刻就是一支冷箭破空袭来,偏生他之前中的寒毒在这雪夜里还一起发作起来。
打到后来全是凭着一口气在强撑,若不是新来的这人来的恰到好处,搞不好这从嘉世出来的斗神,倒要陨落在嘉世手里。
千机伞拄在地上喘了半天气,叶修阵阵发黑的眼前终于重新恢复清明,他看向前面替自己挡下攻击的那个人,看清楚他是谁的时候却忍不住要笑起来,又轻声叹息:“你来干嘛。”
那小子一句话都没说。
只长矛一送又挑翻一个,他往后退了一步,谨慎护在叶修身前。
对面嘉世的人自然乐得稍微缓上口气,却结成圆阵将这两人围在当中,有人试探着朝邱非喊话。
说的是陶长老对你看好非常,你又是何苦为了个叛徒把自己的将来搭上,你人生可还很长,没必要栽在这里。
邱非只是更加握紧战矛。
他方才厮杀了那一阵嗓子已经哑了,这时候说起话来声音难听的紧,意思却坚决的分明。
“我不管他是谁,我也不管你们说的叛徒是什么意思。——只是谁要杀他,就先跨过我的尸首。”
而背后有人叹息,那男人语气温柔:“邱非。”
少年忽然就觉得有些委屈,他强忍着睁大了眼睛才没让眼泪掉下来。
肩上有一只手搭住,是叶修从背后走上来。缠斗了这么久他真气几乎全空,发作的寒毒在体内横冲直撞疼的他腹如刀绞,脸上却是丝毫不显,只依然平静,又往人群里扫了两眼,他皱起眉头:“刘皓呢?还有陈夜辉。”
对面拿刀对着这师徒两个的人们顿时面面相觑起来,再一看却发现人群里果然不见了那两个人。
叶修就叹气,他声音虚软:“自我走后,那两个家伙就跟关外勾结上了。具体想做什么我并不清楚,但总归不是好事。”
说到这里脸色白了一白他差点栽下去,邱非就一把抱住他,他小心扶住叶修。
又听那人继续说下去。
“张佳乐不是叛徒,他之前之所以离开百花就是因为得到消息说关内有人与关外互相勾结——所以才会不告而别,他是去探查此间消息。”
他对面的那些嘉世士兵顿时愣的更厉害,手里的刀还举着,只是战意慢慢小了下来,他们面面相觑。
下一刻长街上却忽然传来了连绵不断的马蹄声,滚如奔雷浩若潮水,更看得见雪被奔马践踏起来,溅得老高。
这一下嘉世的那群人都惊慌失措的举起了刀,更有人手一松,一支箭飞出来,冲的却是正回头看外面发生了什么的邱非。
那少年听见弦响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他那师父抽伞横扫,一下就将那支箭击飞出去。
外面的军队也到了门口,是出发前刘皓说好要跟嘉世并肩作战的临海军,领头的是赵杨,他后面张琳韬和方锐并驾齐驱。
嘉世的人顿时再次骚动起来,只是看到临海军簪缨分明又以战阵对着嘉世,他们骚动了半天,最后还是没敢动作。
叶修击飞了那一支箭之后已经彻底没了力气,他腿一软就要往下倒,邱非再次抱住他,又将他背到背上。他背着叶修往后退了退退到墙边,手里长矛却还紧紧握着。
赵杨看了他一眼,却是一提缰绳往前走了两步,又从怀中掏出一块手令举起来冲着嘉世军高喝。
那手令来自冯宪君。
说的是嘉世刘皓勾结关外部落引贼入关现已查明,叫嘉世所有人放下武器,更着临海看管,不许任何人出入。
这话一出嘉世门下顿时大哗,一时间剑拔弩张战事一触即发,几个人手里都捏了一把汗。
却听嘉世后面有个人用虚弱的声音喊了声所有人放下武器,声音里醉意浓浓。
是陶轩终于醒来。
又被崔立扶着走到最前方,他神色复杂的看过嘉世子弟,哑着嗓子再次说了声所有人放下武器。
停顿了许久之后才听到当啷一声,有人将长刀扔到了地上。
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一炷香之后终于是所有人都放下了刀,却是人人垂头丧气。
而邱非把叶修往上又托了托,他走向赵杨,再仰起头来看向马上那人。
“敢问赵帅,能让我暂时离营么?我——”
赵杨还没说话,他后面方锐已经让开一个马位,又悄声问他:“小鬼,需要给你匹马么?”
邱非对着他笑了笑,他摇了摇头。
雪已经停了,风吹云散,天地间一时被雪光映的通明。
而少年放下自己长矛提起千机伞,他背着叶修从临海军中踏雪而过,一步一个脚印。
走的时候听见叶修在他背上不知道要说些什么,便又将人往上托了托,他顺便在叶修腰上拍了拍。
“先生莫说话,安心休息——您是要去兴欣客栈么?邱非这就送先生回去。”
叶修轻轻喘了口气,却笑起来:“嗯,累了你了。”


TBC

六千七。

下一更大约又在十点到十二点之间,嗯。
还有一更就全写完啦!

 

评论(44)
热度(42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