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全员】倾城 七十五 万里赴戎机

感觉好像……好不起来了……
整整一天吃啥吐啥还在写更新我也是蛮拼的——不是我不想爬床休息去别把我想的太敬业,我只是趴不住,躺床上满脑袋都是今天更新还没写睡睡不着看书看不进去打游戏老挂,我还是写完了更新一觉睡到大天亮算了我= =

另外临海老赵的名字固定成赵杨了,赵子杨这仨字太容易错成水表圈那位……

 

七十五 万里赴戎机


方锐扯着赵杨冲进来的时候,苏沐橙正在往腰上绑系带。
另一边楚云秀一身猎装双臂上都套好了皮护甲,脚上一双长筒马靴,靴口鼓鼓囊囊,不知道里面插了什么东西。
却是两个人都没戴平日里那些个头面首饰,手上的戒指镯子也抹了下来,颈间挂着的项链解了,耳朵上晃悠着的坠子同样换成了一对朴素无比的银耳钉。
又见桌上两把龙泉剑,桌边一条齐眉棍,她俩脚边箱子上斜斜搭了一把臂张弩,边上满满几袋弩箭。
方锐顿时一愣,赵杨趁机把自己手臂拔出来,又问:“你俩这是要干嘛?”
楚云秀看了他一眼没说话,只自顾自的从柜子里继续往外找东西,瓶瓶罐罐各种各样,备齐了放进一个垫着棉布的木匣子里,四周又塞上棉花。苏沐橙倒是终于把腰间的一层皮腰靠绑好了,又拿起匕首来顺着后腰一排系了三四把,她笑:“方锐,赵师兄——你们两个来做什么?”
方锐啊的一声:“沐姐姐我来问你个事儿,老叶呢?刚我和老赵去兴欣找他没找着,老板娘说他上你这儿来了,人咧?”
又往腰靠上插了两把匕首,苏沐橙过去打开另一个柜子,她跟着楚云秀一起往匣子里塞着那些个瓶瓶罐罐:“叶修?上军械局去了——回来!”
把一听这话就拖着赵杨又往外跑的方锐喊住了,正踮着脚从柜子上头往下拿东西的楚云秀侧着脑袋问他:“怎么了?”
方锐就去瞅赵杨,赵杨张了两次嘴,最后却是苦笑:“还是你来说吧。”
他对方锐说。
呼啸那位副帅顿时不满:“这有什么不能说的!嘉世找的可是老赵你喂,他们怎么跟你说的,你怎么告诉秀姐姐和沐姐姐,这不就行了么?有什么说不出口的?”
临海赵却只是摇头,他苦笑着什么都不说,方锐就翻了翻眼睛,他上前一步。
又指着赵杨开口:“是这样,老赵家临海过的有多艰苦,两位姐姐也是知道的。前两天嘉世刘皓找他,跟他说有笔大生意可做,说是他有关外的消息,某几家估计最近会领兵南下来关内打草谷,叫老赵到时候带着临海和他一起迎击去。军功一家一半,战利品也是一家一半。”
那两位姑娘默默对视了一眼。
之后问话的还是楚云秀,她踮脚踮的太累,干脆就拖了个凳子过来踩上去,又居高临下:“嘉世为什么找你……老赵你介意我问问么?”
赵杨被她这话问的很有些莫名,但还是答了:“刘师弟跟我说,之所以找我是因为我临海最为合适,这些军功,他自己是决计吞不下的,找来霸图蓝雨轮回微草又嫌浪费;其余雷霆虚空以及两位师妹你们的风雨楼还有老杨他们的三零一田师弟的皇风身份都特殊,你们不需要靠军功说事儿。剩下几家过于羸弱不堪重用,思来想去,也就只有我临海。”
说这话时笑的有点无奈,毕竟这话实在不是夸奖,赵杨也没法高兴起来。
那两位姑娘却又默默对视了一眼。
之后咬了咬嘴唇,说话的还是楚云秀。
“老赵啊……这……有些事儿吧,我不知道该不该跟你说,该怎么跟你说——”
赵杨倒是很想得开:“没事,楚师妹尽管直言,你风雨楼主管情报,本来这些事情,我也是要来跟你确认一下的。”
楚云秀便点点头,她又犹豫了下才开口:“是这样,关外那帮蛮子最近这段日子里会南下来打草谷这事儿,我风雨楼也是得到了情报——但是我风雨楼的情报,是……他们,是跟人勾结,被人邀请了南下的。”
说到这儿便不再说,楚云秀终于找到了东西,就抽出来递给在下面接着的苏沐橙,又搭着自家妹妹伸出的手,她从凳子上下来。
另一边赵杨一下子却没听明白她话里意思。
只皱着眉头想了好半天,想清楚她究竟都说了什么的时候整张脸一下雪白。
两只眼睛直直瞪着楚云秀,临海掌门人声音都是抖的:“楚师妹……楚师妹这话可当真?”
又听苏沐橙嗯了一声,她苦笑了下:“家兄亲自探回来的消息——另外,赵师兄既然是和方锐一起过来的,”说到这儿顿了下,她小心偏了偏头去看正瞅着桌上点心的呼啸副帅,苏沐橙眨了眨眼睛,“方锐,林师兄的那位客人,最近方便见人么?”
“唔?啊,啊啊啊啊啊。”把眼睛从豆沙包上拔下来,在座四人中年纪最小的那个终于回了神,“那啥,老赵,有些事儿吧,我之前是不好跟你说,不过事到如今呢,我也是非跟你说不可了。我说,你还记得你那天出去卖东西被我叫住的那一次不?”
赵杨点头,那种难堪际遇他自然轻易遗忘不了,方锐就继续说下去:“那天吧……怎么说呢,那天我在一楼看门,是因为楼上请客的那位……嗯,是张佳乐。”
赵临海又瞪大了眼睛:“张师兄不是被百花下了海捕文书——他怎么会在呼啸?”
方锐两手一摊,他又去看桌上点心:“老林捡回来的咯,他俩同年嘛,关系好的很。至于老张他为啥会被百花下了海捕文书这个你应该知道,因为他临阵脱逃。但是至于他为啥会临阵脱逃……因为他得了个消息,说关内有人,跟关外勾结。”
临海那位主帅又沉默,下一刻转身就拔腿往外走,没走两步他被方锐一把扯了个踉跄:“喂喂老赵你干嘛去?!”
被他扯住了的人用力甩了几甩也没甩开,挣扎着把胳膊往外拔,他满脸怒意:“我去回绝了刘皓去!他——”
那边楚云秀顿时噗嗤一声。
又过来拍拍他,这姑娘抓着他袖子把人牵到座位上按下。转身倒了杯茶亲手奉上来,风雨楼的大当家笑道:“赵师兄别这么着急啊,你现在去回绝了嘉世,那他们想干嘛,咱们岂不是什么都不知道了?你就答应下来嘛,到时候别忘了往外送消息就是。”
说到这儿又瞥了眼方锐,楚云秀撇着嘴拿手指了指他:“想吃就吃,看什么看,你还跟我客气过?”
方锐捏起个空心大麻球就塞进了嘴里。
咔嚓咔嚓嚼着芝麻,他也没忘了给那姑娘帮腔:“赵师兄,秀姐姐说的对啊!”
赵杨吐了口气,他接过楚云秀端来的茶杯。
咕嘟咕嘟喝了好几口却喝的整个人都直皱眉,碍着面前是两个姑娘不好太过失态,临海赵过了好一阵才喘过气来:“你这是……什么茶?”
说着掀开杯盖往里面看了看,赵杨只看到大半杯微黄液体,水里又飘了些浅褐深黄的颗粒,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味道却是说酸不酸说甜不甜,古怪的他舌根都隐约发麻。
苏沐橙也一笑,她给方锐也倒了杯:“橘子皮山楂片加上金桔煮的水,还蛮好喝的啊,赵师兄喝不惯?”
赵杨对着她耸了耸肩。
又接过苏沐橙换上的清水,他上来就连喝几大口漱掉嘴里味道,这才把杯子放下:“所以我就……答应下来?”
那忙活着收拾东西的俩姑娘和忙活着往嘴里填点心从豆沙包填到老婆饼的一个小子一起点头。
赵杨又叹了口气。
“要是叶师叔还在……”说到这儿看了眼苏沐橙,他猛地把话收住,“抱歉,赵某失言了。”
道了个歉,他这才顾得上去问那俩姑娘:“倒是你们两个这是?要出远门?”
那俩姑娘自然没打算瞒他。
就说了是虚空的吴羽策刚从关外传来消息,那帮蛮子在罪恶之城聚集甚众估计就是打算来关内意图不轨的那一帮,他叫她俩带上些个人过去,看有没有机会,赚点军功。
说着又微微一笑:“那个毒瘤平时没机会剜了去,这次既然他们自己找死,那当然不能再留着。”
这倒让赵杨犹豫了下,就问:“可你们风雨楼……就算加上虚空,人也没多少吧——我不是说属于你们的人手,真说属于你们风雨楼的人手那自然是有不少,但是能拉出去作战的,楚师妹,人手够么?”
正吭哧吭哧啃点心的方锐含着一嘴酥皮豆沙芝麻面粉举起了手,说话时捂着嘴,不捂嘴他怕把点心末子喷到地上,然后被楚云秀暴打:“老赵馁放森,这不还有额呼臊,么问题啦,银手不够额跟老林出。”
——却还是被那姑娘照着后脑勺拍了一巴掌:“咽下去再说话!”
也不管那只比她晚入门一年的师弟抱着脑袋叫痛,风雨楼的大当家敛容正色:“不用你们呼啸出人,老林最近也不容易——我听戴丫头说,前两天赵禹哲都闹到军械局去了,非逼着老肖把老林下的单子改了。你说你们都这样了,还惦记我们作甚?”
方锐抻着脖子把嘴里东西咽了下去,又端过杯子来咕咚咚喝了几大口往下冲了冲那些馅料让它们别继续积在嗓子眼里,他这才开口,开口时没接楚云秀话茬,只是问得很怀疑:“可是秀姐姐,你们真没人可用啊?”
苏沐橙哦了一声:“肖师兄说他会从雷霆出一部分人手与我们同去,到时还会调一些床弩神火炮蜂窝弩连环弩飞天神龙之类。”
她倒是没说三零一跟皇风也会同来。
毕竟皇风守陵军私自离开岗位是看在叶修的面子上,三零一则是刺客营,是吴羽策拿自己副掌门的手令才调了那么几个队出来。这两支队伍都是轻易不会离开总部,这么拿出去说,可是真的不好。
说着又笑起来,那姑娘语气温婉:“毕竟你们不比我们,我们这边身份特殊,只要把行踪掩住了,调个兵没人会太在意。但是你们要是想出兵,那动静就太大啦。”
那两人一想也是。
还想再问什么却听李华在外头敲门,他恭恭敬敬:“大小姐,嘉世的陶长老让崔总管来给二小姐送年礼。”
苏沐橙就告了个罪出去,那边方锐和赵杨看了看她离开的背影,他俩又转回头来问楚云秀:“那你们什么时候走?”
楚云秀答的干脆:“明天就出发。”
这下俩男人全都睁大了眼睛,方锐更是往前坐了坐:“秀姐姐,这……这可眼看就过年了啊?”
这话可爱的楚云秀登时就是大乐,她冲着方锐眨了眨眼睛:“蛮子会因为咱们要过年就不来打草谷么?”先开了个玩笑,她这才认真起来,“我和沐橙也是得趁着刘皓他们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快点儿走,老叶前阵子出关的时候可是跟嘉世在关外碰上过,也不知道他们反应过来了还是没反应过来。没反应过来还好,要是反应过来了,那我们乐子可大了。——就是让他们知道老叶回了关里了我们再出关,那也怕是要平添太多变故。”
那俩男人一想确实。
便不再劝,只跟楚云秀又商量了些事情,他俩站起身来,告辞而去。
也没送,风雨楼的大当家只折回来继续收拾着自己要带的东西,所有东西都收拾好了之后她提了柄十字弓和一袋短箭下了楼,打算去后院儿的靶场里试试。
走到一楼的时候倒看见崔立已经走了,大堂里堆了一地各色年礼,李华正领着那姐妹两个归类,又见苏沐橙摇着头,她直叹气。
刚要说什么倒看见莫凡从外面进来,背上直柄唐刀腰间一柄太刀一柄肋差一柄围腰软件,大腿上三四把苦无后腰上一个皮兜兜里鼓鼓囊囊一堆不知道什么暗器,除此之外抹额护腕护膝护腿虎掌铁指虎短匕绞首丝,每一样都是全新的。
那俩姑娘略有奇怪:“怎么你一个人回来?叶修呢?”
从来没装备的这么齐全过的莫凡有些僵直的走了进来,他把背上直柄唐刀解下来放到一边,又将腰间一长一短两把刀也取下来:“刚刚回来的时候迎面碰上那个嘉什么的车出去,他说他碰上了不好,从另一边走了。”
说着又把抱回来的一个匣子递给了苏沐橙:“他让那个关谁谁专门打给你的。”
也懒得告诉莫凡那个关谁谁究竟叫做关谁谁,反正说了他也记不住,苏沐橙只是接过盒子来,掀开盒盖之前先问了另一句:“嘉世的人……应该没看到他?”
莫凡很认真的想了想之后才回答她:“不好说,车过来之前他就转了,但要想看应该还是能看到。”
苏沐橙皱了皱眉。
却也知道这事儿她说了不算,况且被崔立撞见总好过被刘皓撞见,毕竟没有证据说陶轩跟关外也勾结了,但她心里还是不痛快。
毕竟当初,叶修体内的陶然醉,可不是凭空而来。
又抿了抿嘴,那个当妹妹的姑娘掀开了盒子盖,盒子里面是满满一盒子箭矢,箭头形状奇怪无比,一支支都用棉花包着,盒子里又填满了锯末。看长短,该是特意为她的吞日准备。
转身去房里抱了吞日回来,苏沐橙先往树上挂了个靶子又退到五十步外,她取出支箭来擦掉上面锯末又摘了棉花去,这才张弦搭箭。
正瞄准的时候却听到背后的莫凡吭哧吭哧憋出一句话来,好半天才憋了个囫囵:“你……你这是要去跟人打仗么?要跟谁打?你告诉我,我去宰了他——真的,苏沐橙你信我,我做得到——”
那姑娘手一松。
那根箭嗖的就窜了出去,准头更是歪的厉害,它没打中靶子反而打中了靶子上面的树枝,命中时一声巨震一团火光,之后呼啦啦吱呀呀咔嚓嚓扑簌簌一阵乱响,那足有某位姑娘大腿粗的树枝就这么歪歪斜斜的垂了下来,树梢拖到地上。
这可把莫凡吓得不轻,苏沐橙却回过头来特别奇怪的看着他,她问的愕然。
“你怎么会有这么暴力的念头?打打杀杀什么的,多不好啊——”说着收起吞日,她对着急冲冲赶过来的自家下属们摆了摆手示意了下什么事儿都没有,这才重新看向莫凡,“以后不可以有这种念头了,知道么?”
那一脸的诧异看的莫凡几乎噎死,一句“要是你不是要去跟人打仗那你哥帮我打造这一身装备两兜子暗器是打算作甚”在嘴边转了好半天都没说出来,他瞪着眼睛看苏沐橙。
那姑娘就摆摆手,又将那匣子箭细心收好。
将匣子递给李华让他帮自己放到车上,苏沐橙又想了想:“说起来……我们这是要去罪恶之城,你要跟着来么?”
莫凡重重点头:“我便是那里出身,你既然要去,那我自然是要跟着的。”
嗯了声笑了一笑,她却还是咬着嘴唇垂下眼。
是她真的担心嘉世究竟知道不知道叶修已经回了关里——倒不是为了他们知道叶修回了关里可能会让自己的行动生出不少变故,她不想让嘉世知道叶修回到关里,只是怕那些人,再在叶修的茶水饭菜里,落点什么东西进去。


——而那边崔立走的时候,虽然叶修转的够快,却依然被他看到了一个背影。
回嘉世的路上自然恍惚的厉害,回去了之后第一件事又是直奔陶轩的小楼,他一五一十说了自己所见,脸色仓皇。
对面的陶轩却沉默了好久才开口,他问:“还有谁知道?”
崔立摇头:“跟我同去的人应该都没看到,即便是看到了,他们跟叶秋应该也没那么熟悉,想来是认不出来——”
陶轩脸色这才好看了些。
垂在桌下的手却抖的厉害,只是开口时声音平静的听不出什么变故来。
“封口令——这事儿跟谁也别说——尤其刘皓。”
崔立自然应是,下一刻却又愣了一下,是陶轩让他把邱非叫来。
刚想再问又见陶轩脸色,便什么都不敢多说,他匆匆而去,叫了那少年来之后就迅速关了门退了出去。
那少年先看着崔立退出去,之后才回过头来面朝正位上坐着的人,他端端正正行下礼去:“长老。”
礼毕便直起了身,这少年腰背笔直,黑眼睛亮的沉静。
嗯了声看了他两眼,陶轩端起茶杯来略一沾唇,却发现水已经凉了。
便把杯子往桌上一放,他看着邱非:“你师父回关内了。”
这话说的那少年瞳孔一缩,他张开嘴想说什么,陶轩可没给他那机会。
“当初叶秋为什么离开了嘉世的想来你也知道的差不多了——他还在的时候确实是想过收你为徒,只是还没来得及,他就已经出了意外……倒是把你冷落到今日。
“不过幸好老天有眼,他人没什么大碍,又回到了关里,今天崔立去给苏姑娘送年礼的时候恰是在风雨楼见了他,所以我就叫你过来,问你一件事。
“邱非我问你,若我愿意帮你脱了军籍让你随侍你师父左右,你愿意同他去吗?”
那少年半张着唇愣在了当场。
一时间脑袋里有无数念头纷至沓来又仿佛什么完整的想法都浮现不出,耳朵里轰轰作响,眼前更是一阵黑一阵白,他天旋地转。
又过了好久才发现自己在摇头。
努力定了定神,看着陶轩脸上诧异神色,邱非竭尽全力张开嘴翕动着嘴唇,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回荡在房间里,清晰可闻。
“不管代帅如何设想,邱非既然没有拜代帅为师,那便谈不上什么师徒。既然谈不上什么师徒,那更没必要随侍左右。邱非是嘉世人,自然是要在嘉世待下去的——脱了军籍离开嘉世什么的,长老还是……莫开玩笑了。”

 

TBC


五千六……可以安心睡觉了……吐魂

 

评论(19)
热度(3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