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全员】倾城 七十一 工欲善其事

说好的双更诶嘿嘿❤

 

 

七十一 工欲善其事

 

关于云端城那生意,叶修跟唐柔一直谈到半夜才算谈完。
但也只是说了一个基础,他俩什么协议都没有达成。
在说事儿之前叶修先自报了家门说自己就是嘉世那个叶秋,说完之后唐柔对着他是什么反应都没有,就是盯着乔一帆看了半天,那眼神让乔哥儿回去之后足足做了一晚上的噩梦,第二天起来的时候神色那叫一个萎靡。
也不知道这俩孩子之前闹过什么事儿,也不好问这俩小的之前闹过什么事儿,叶修只是顺着自己的话茬儿继续往下说,说完了具体是个什么事项之后又去说合作的伙伴都有谁,听到楼冠宁名字的时候唐家大小姐倒是哦了声,她淡淡说了句听说过。又说家父说这几位家里生意做的不错,叫我若是能见到就喊声伯父,多了她也没说。
但是听到叶家粮行的时候却很是愣了愣,最后就看着叶修摇了摇头。
她表示虽然叶家也有个叫做叶秋的儿,不过天底下叫这名字的多了去了何况她也不知道那个叶秋究竟是叫叶秋还是叶邱或者叶丘叶萩抑或别的什么秋,再说了,她虽然没跟着自家父亲到叶府拜会过,却也听说过叶家是千顷地里一根苗,而且家里跟军队,就从来都扯不上什么关系。
这么说着的时候叶修垂了眼笑了笑什么都没说,唐家小姐就把之前事情认认真真又合计一遍,她说她首先得跟家父商议一下,其次呢,还得亲自去云端部看看。
所以这事儿吧,一时半会儿的,她也不敢承诺什么。
这话她说的歉意,叶修倒是笑了出来,又表示若是唐小姐这么快就下定了决心那他才真要犯嘀咕担心事儿能不能成,现在这样,他倒是想恭喜一下唐老先生。
唐柔别开脑袋撇了撇嘴。
之后就以天晚要睡了的理由把叶修赶了出去,她从里面闩上了门。
而叶修打着哈欠往房间走,走到一半却看到老板娘擎着蜡烛站在走廊上,烛台上的蜡烛已经只剩下了小小的一截。
一时大怔,男人看了看她身上衣服又看了看她脸色,他赶紧接过烛台把那位往屋里推,进了屋之后将烛台往桌上一放,他赶紧的找起了手炉子。
回过头来的时候陈果已经把大衣牢牢裹在了身上,她接了手炉抱在怀里,说话之前先吸了吸鼻子,声音里鼻音很重:“你跟小唐这是在谈什么?”
那姑娘问的非常直接。
问完之后又意识到自己这么突兀开口十分容易引起误会,就试图解释,张了嘴却又发现她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便皱着眉扁了扁嘴吸了吸鼻子,红通通的一个鼻头十分可怜。
叶修这时候正忙活着给她找些热茶热汤,热水是炉子上现成的,杯子桌上就有,他又在橱子上的陶罐里看见了红糖,就往杯里倒了些,再注了水,他抽了根筷子细细的搅开。
化了糖之后用手背贴在杯壁上试了试温度,叶修点点头把它递给陈果,他说了句“小心烫”。
又看着那姑娘接了杯子喝下半杯水去,他这才开口,回答的是她刚刚的问题。
“老板娘你也知道,我之前遇上些麻烦。那些麻烦我跟我那帮兄弟们就能摆平,这事儿是小事儿,没什么大不了。只是事情结束之后之前的一些伙计还有一些趁机落井下石的老关系,这些个人肯定是不能再用了,你说是不?”
把那一杯水喝的只剩个杯子底儿的陈果点头,又在叶修问她要不要第二杯的时候摇头。
而叶修就依着她的意给她倒了清水,再继续解释:“小唐姑娘家里也是开商号的,我就是想让她问问她家老爷子看不看得上我家那些生意,愿不愿意有个往来。不过这事儿毕竟干系不小,何况我家现在破落的厉害,这笔生意能不能做成也是两说——”说到这儿他眼里已经有了些感叹和悲哀,却还是把话说完,“但是我总不能……让它继续这么着下去吧。”
陈果顿时默然。
她知道叶修十三岁离家之后就因为一些事情再没回去过,但是在她想来那总是那人家里传下来的一份基业,况且他不回去是因为他家里老爷子不松口,却也不代表叶修他自己就……不愿意回家?
只是不知道详情她也不好多问什么,便沉默着喝着杯中清水,房间里一时安静下来。
再有人说话却是叶修看到床边架子上挂着今天他带来的那件大毛的斗篷,就指着它好奇的问了陈果一句,他问陈果怎么收了,要知道按他对陈果的理解,她应该是不会……?
老板娘就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看清楚叶修在看什么的时候脸上突然泛了两抹红,说话时也有些扭捏,那样子一点儿都不像她。
却还是吞吞吐吐的把话说完,说到最后反而又理直气壮起来,她冲着叶修挺起胸膛,一脸的反正你妹妹就是认了我当姐姐了你待怎么办吧。
叶修怎么也不办。
只是哑然一笑,又点点头,他真心实意的感叹一句:“沐橙能有你这么个姐姐……挺好的。”
说完冲着陈果点点头,男人站起身来:“天是真不早了,老板娘你睡吧,我也要回房睡觉去了。”
陈果站起来送他,又点上另一根蜡烛让他拿着照明,把人送到门口的时候她开口:“叶修你好好睡,明天不用早起。你今天才从外面回来,按惯例这几天都是你休息的。”
她也看到他脸上疲色。
那男人就对着她笑了笑,他举着蜡烛渐渐远去,最后从走廊那头传来吱呀咔哒几声响,廊上便没了光,想是叶修已经回了房里。
又打了个哆嗦,陈果赶忙回到自己房里去铺床伸被,那边房里也再没传来动静,这一晚就这么过去。


第二天就睡到日上三竿,起床洗漱了之后他披着衣服打着哈欠下了楼,一进大堂先闻到的是极浓郁的甜香。
又看见陈果坐在桌子边上桌上一个水盘,水盘里蒸蒸热气,中间又放着个三脚架子,架子上托着个圆盘。
而盘里一堆切成滚刀块的山药苹果地瓜土豆一类全部炸得金黄,上面厚厚浇了一层熬糖,最顶上又撒了点儿白芝麻,那姑娘就坐在桌边慢条斯理的吃着,每夹起一块来都会拉出长长一片水晶丝儿。
不受控制的又打了个哈欠,叶修坐过去,他顺手也抄起筷子,捡着山药已经是三块下了肚。
这才擦了擦嘴开口:“包子做的?”
陈果点头:“我听说云秀喜欢吃甜口?”
叶修一撇嘴:“她什么都喜欢吃。”
说着又是一块土豆进了嘴,咔嚓咔嚓嚼着外头的晶糖脆皮,叶修四下里看了看,又回过头来:“店里人呢?”
陈果哦了一声。
拣了一块小点儿的苹果搁进嘴里慢慢咬,老板娘这才回答他:“包子说快过年了,要煮猪蹄和花生做猪脚冻,还要煮两块方肉预备着到时候做蒜泥白肉,叫了一帆在厨房里给他打下手呢。老魏陪着小卢出去玩去了,小唐倒是一大早就出去了,说是要跟她爹说说你说的那笔生意。”
叶修就笑,笑到后面又按着肚子皱了眉吸了口气,他声音虚弱:“老板娘……有当饱的东西么?这玩意儿虽然好吃,可是不当饱啊……”
陈果顺手往后面一指:“我们今早上喝的粥,吃的是韭菜锅贴三鲜蒸饺,包子早上起来除了这些个东西还炸了茄盒藕盒豆腐盒子素鸡蘑菇,厨房里给你留了,去拿来吃吧。”
话音未落,身边已经不见了人。
片刻之后他左手一海碗粥右手一盘子锅贴的把早饭端了过来,嘴里咬着筷子,脑袋上还顶着个托盘,托盘里几样小咸菜。
看到这个样子老板娘赶紧上去帮忙,又忍不住想抽他:“你多走两趟能累着啊!”
叶修取下嘴里筷子揉眼睛,他连声咳嗽:“包子、包子炸辣椒呢——”
又抽了抽鼻子,青年坐下来。
早上陈果她们吃的粥是咸甜两种,甜粥是加了荷叶煮的红枣莲子银耳百合糯米粥,叶修给自己盛的这一碗则是咸的,做法是皮蛋瘦肉粥的做法,瘦肉却换成了金华火腿切丁,又拣了点陈年的老腊肉一并剁碎了熬进去,粥里额外还放了香菇冬笋,汤面上黑的白的红的绿的,又金灿灿漂了一层浮油。虽然已经没那么热了,却依然香的让店里客人抗议了起来,抱怨老板娘自己吃好的,不给他们上。
这下陈果只能去安抚客人,叶修则夹起个锅贴咬了一口。
从早上做饭到他起来也确实是过了一段时候,这锅贴外皮已经没刚出锅的时候那么酥脆,咬在嘴里依然是咔嚓一声。里面的韭菜倒是塌了没错,豆腐可还是硬挺着的,木耳也依然脆生非常,海米和加了葱花的炒鸡蛋更是香喷喷的一咬一嘴油。
就一口锅贴一口粥,他狼吞虎咽吃着早饭,又就着咸菜吃了几块炸蘑菇,吃到最后喝干净了粥拿锅贴皮把碗一擦,倒是省了刷了。
另一边却是陈果好不容易把抗议的熟客安抚下去转回来,她本是想找叶修抗议,只是看到这人吃的这么干净又想想他之前在外头辛苦,她终于还是什么都没说。
只端起叶修空碗:“还要么?”
叶修摇头,他抚摸着肚皮打了个嗝。这样子看的陈果又好气又好笑,把桌上一壶大麦茶朝着叶修那边一推,她收拾了碗进了后院儿。
那身为斗神的男人又在桌上瘫了好一会儿才爬起来,懒洋洋提过壶来,他给自己倒了一杯茶慢条斯理开始啜饮,一杯茶还没喝完外头却蹦蹦哒哒进来个小姑娘,眼珠子滴溜溜乱转。
还没等她看见叶修,叶修已经先瞅见了她,就伸手招了招,他叫她过来:“戴姑娘,这边。”
戴妍琦快步跑了过来。行了个礼,她刚叫了一声“叶神”就被按住,那位斗神大惊失色的往后厨看了看,确定那位没听见才松开。
长吐一口气,叶修放下心来,再看戴妍琦:“这里人只知道我是叶修。”
他只是这么说,没有训斥也没有喝骂,那姑娘却腾一下红了脸,她小声道歉:“那……妍琦叫您叶先生行么?”看到叶修点头又继续往下说,“叶先生,先生让我来请您去军械局——其实他昨天就想让我来请您了,只是想着您刚从关外回来或许累得厉害,所以才让我今天过来。”
叶修哦了一声。他早就知道肖时钦必然会请他去一趟,只不过没想到居然今天就派人过来了。又跟戴妍琦说了句让她稍等他去拿些东西,他上二楼取了千机伞和一些材料,下来的时候却看到陈果在和戴妍琦说话。
手边上还放着两个提篮,都用蓝布盖着。
看见叶修的时候伸手指了指篮子,老板娘一脸理所当然:“包子炸了些春卷,你既然出去,就给沐橙带上些。这里面也是鲜甜两口,咸口一样是面皮卷白菜精肉一样是豆皮卷芥菜,甜口一样是豆沙馅儿,另一样则是包子新研究出来的芝麻酱裹的花生榛子核桃杏仁葡萄干,我吃着还行,你让沐橙和云秀也试试。”说完这些又去看戴妍琦,她指指另一个篮子,这次语气就变了些,“上次戴姑娘在我店里受了惊吓我一直没来得及赔罪,今天刚好赶上,这些个春卷,姑娘不若带回去尝尝?”
那小丫头闻言悄悄咽了口口水,却不敢就这么接了,只悄悄去看叶修,又跟那人视线撞上,就赶紧低头眼观鼻鼻观心,她做庙里神龛上坐着的菩萨模样。
叶修噗的一声笑。
拿起一个篮子塞到她手里又挎起另一个篮子,背了千机伞和自己要用的材料跟老板娘打了个招呼,跟那丫头说了句行了小肖要是不高兴你让他找我,他领着戴妍琦出了门。
就去风雨楼放下春卷叫了莫凡,他这才跟在戴妍琦后面进了军械局。
进去之后也没跟肖时钦说话,拖着这位后辈到了关榕飞那里把门一关又把那痴货毫不客气的从手上的东西里敲醒了,不待关榕飞发火,叶修已经将一张图纸塞到了他鼻子底下。
那人顿时就扎了进去。
叶修也不着急,只找了个椅子坐下来,又指使着戴妍琦去倒茶拿点心过来,等那丫头也出去了,他这才看向对面一脸苦笑的肖时钦。
他把自己在关外的见闻说出来,说到最后眨了眨眼睛,叶修笑着问:“听说嘉世跟你定了一批弓箭,还要求月内交?”
军械局主管在开口之前却先望了眼自家的第一技师。
一扬眉,把那人荐到这里来的人笑了起来:“有话放心说,在研究透了那张图纸之前,榕飞什么都听不到。”
雷霆大当家还是压低了声音。
就轻声把嘉世的事儿说了个大概,说到最后他也挑了挑眉毛,神色古怪:“叶师叔可知道,嘉世跟我约的交货地点,在哪里么?”
叶修自然不知,听到那人说出的地名时眉心却是一紧。
是那地方位置太过特殊,若是想从关内去罪恶之城,这处,就可算是必经之地。
皱了皱眉,嘉世当年的掌舵人完全没法说服自己这个只是凑巧,另外一边肖时钦的话可还没说完。
“我当时也问过刘副帅他干嘛要把交货地点选在这么个地方,他跟我说的是,这个地方恰好,因为孙翔预备过完年就去请调令出关大干一场,放在此处正好方便他们路过,还省了我们来回倒运。”
叶修扬了扬眉,肖时钦却笑了笑。他这人在人情世事上确实是略有迟钝,但是战术兵法上他自信不会输给太多人。有些事情之前是没细想,不过现在说的都这么清楚了要是还看不出个究竟来,那他也白列席在四大军师之位了。
但也没打算把话说透了,毕竟眼前这人跟嘉世的关系,是个人都知道。
只是侧着头想了想,他最后自己点了点头。
“我之前跟刘皓说过一句话,我说……按他定下的那个工期,东西就算能如数完成,里面也少不了次品。”这么说了一句,他却是连副帅都不叫了。
说完之后却是又犹豫了下,他看着关榕飞苦笑起来:“就是一件事,关师的脾气师叔您也知道,我怕他不肯答应啊——”
叶修表示这个好说。
上去一巴掌把那痴货从图纸里拍醒,叶修看着他,明知故问的笑了下:“怎么样?好看么?”
关榕飞反手就薅住了叶修领子:“你这图纸显然不是只有这一张!剩下的呢?拿来!”
驾轻就熟的把他手腕从自己衣领上摘下来,叶修笑嘻嘻的看着关榕飞,一脸我挖好了坑你跳不跳吧的表情。
他轻描淡写:“榕飞啊,是这么个事儿,嘉世最近不是要了一批兵器么?”
关榕飞直眉瞪眼看他:“那又怎么样?那批玩意儿,我——”
叶修可没等他“我”出来:“军械局那帮匠师我记得是以你为首?你能不能跟你手下的老哥儿几个说一声,让他们打造的时候控制一下?”
“多上点心?”
叶修摇头,他弯起嘴角:“非也,我是希望你们,能少上点心。”
联盟第一技师顿时炸了毛。
“老叶你瞧不起人是怎么着?!那玩意儿我拿脚都能打!你居然让我往次品里面——”说到这儿话音突然停了,他直着眼睛看着叶修的手,而叶修也没拿什么,只是握着千机伞,展开,变形,几番调整。
吞咽了下,那痴货当时就想上来抢过去拆了看看,又被叶修轻巧闪开,几次下来就火了,也不再去抓,他瞪着叶修,一脸的没好气:“你到底想干嘛?说。”
叶修收起伞。
“我这儿有两件事。第一件事么,我这里有几张图纸几种材料,你照着图纸把这些材料打成我要的零件。第二件事呢,就是刚刚跟你说的,嘉世要的那批兵器,老关你帮我背了这锅,就说嘉世当年把你撵出来你不乐意给他们上心弄东西,时间还是那个时间,次品多出点次品。一共就这两件事,行不行?”
关榕飞眯起眼睛看他,他直截了当伸出手来:“好处呢?”
叶修大笑。
“千机伞的图纸确实不是只有你刚刚看的那一张,等把这些事情都弄完了,我把全套的样式图画出来给你玩儿,怎么样?”看到他视线所及的时候又笑了笑,叶修摇摇头,“这把伞是不能给你拆,不过等忙过这一阵儿去,你要是能凑齐材料,我就打把伞样子给你——不过不管是伞样子还是样式图,老关,咱可提前说好了,这东西只能你一个人研究,可不能给外人看啊。”
关榕飞还是举着手,眉毛却已经很惬意的舒展了开来:“一言既出——”
叶修啪的跟他对了一掌:“驷马难追。”


TBC


两章一万三,晚安!

 

评论(29)
热度(37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