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全员】倾城 五十九 远行人

重楼=七叶一枝花,这个药草的别名就是那一位,摸下巴,是所有主角id都是中草药的仙三已经时泪了吗?好伤心(ノへ ̄、)





五十九  远行人



虽然有点纳闷,不过守着田七,张佳乐还是什么都没问。
当然叶修也知道自己这做法有些自作主张,所以回了房间插好门,他给同伴小声解释起来。
是叶修之前也没少因为各种原因出关,或是探查或是争夺一些天材地宝,这些时候本来的身份自然是不能用的,就做过不少变装――
而张佳乐兴致勃勃:“比如‘忧郁小猫猫’?”
叶修顿时特别想抽他。
最后却也只是把脾气压下去,他表示这个云端部就是他某次出去寻人的时候结识下来的朋友,这部落里的当家是遗族,但是部落里也不是没有关外蛮子。只要他们是想好好过日子,不生事不起坏心,这些遗族们,同样是愿意诚心接纳的。
并且若是蛮子与遗族的青年男女彼此之间看对了眼,只要是双方情投意合自由自愿,那部族长老也并不反对。
而这云端部躲在山林里靠渔猎为生,轻易不与外人接触,外界的战火纷乱跟他们也没什么关系,倒是有些世外桃源一般的感觉。
与此同时这部落也不算弱小,部落里数百人,上至耄耋老者下到黄发垂髫,几乎人人都能开弓善射,又加上云端部位于某座山的顶部,四周悬崖峭壁易守难攻,所以也没人吃撑了,打算去打他们主意。
听到这里张佳乐顿时觉得古怪:“老叶,要是照你这么说,那这群人不应该是很自封自闭的么?怎么会和你成为好朋友?”
叶修得意洋洋冲他挑了挑眉毛,他那叫一个得瑟:“因为哥长的帅,最俊朗的那么帅。”
这话听的张佳乐眉梢控制不住的一个抽搐,他几乎就要抓起茶盘来扣到叶修脑袋上去,不过那人也是闹了一句就没再继续逗他,他实话实说。
“他们这个部落虽说不大,但是好歹也算能打,再加上那山里有个小金矿,他们捡了些金子做成首饰,就让罪恶之城那帮人看的眼红,打算收编了他们。不过云端这群人小日子过的好好的,谁愿意给人拼死卖命刀头舔血去?就把罪恶之城的说客给一口回绝了。
“再后来罪恶之城那帮人脸上挂不住,就出兵攻打,不过云端居高临下,罪城的人吃了几次亏,最后彻底撕破了脸皮,他们放火烧了山。”
张佳乐一口唾沫就啐在了地上。
罪恶之城是怎么个所在,别人或许不知道,但凡是联盟军中的将领,就没有一个不清楚的。
是说一样米养百样人,林子大了那就什么鸟都有,遗族里面也照样不是没有丧尽天良的王八蛋。
至于这些王八蛋,有的被抓起来了,该流的流该杀的杀,也有的逃亡千里四处流浪,若丧家之犬一般。
这些人绝大多数都是在关内无处藏身,便逃出关去,想投奔异族却又因为一些事情而不能为他们所容忍,后来也不知道是谁挑的头,这帮人就在某处废弃的城邦遗址上扎下根来,便成了如今的罪恶之城。
关内关外流亡的土匪,马匪,水匪,走投无路的杀人犯,人贩子,被追杀的武士,大家族里背主作窃的护院,意图谋取家中财物长者性命又被揭穿的私生子,关外各个部族里勾结外人吃里扒外的叛徒,拿钱卖命的杀手。什么样的货色都有,简直就是一窝毒虫。
而开始这地方还只是一小群人嚣聚,后来也不知道哪里传出去的消息,这等脑袋后面天生长了根反骨的货色就越聚越多,最后竟也像模像样形成了一座城市。
只是这城市里没有规矩没有制度没有天理没有王法,更是连最要钱不要命的商人都不敢往里去。
要知道遗族和蛮子之间仇恨是不小,但那只是对军人的仇恨,若是普通的关内平民与蛮子百姓,至少最近这些年里还算是勉强能和平共处,在关外,正经的商人带着马队前去贩卖货物的时候,只要带足了趟子手,也不是说所有的蛮子都会拿弯刀来付钱。
然而罪恶之城的那些人……却是什么手段都使得出来,甚至说到了阎王爷面前,都说不出自己究竟是怎么死的。
又笃信了我得不到的别人也别想要,所以谈判失败攻打又失败就放火烧山打算亡族灭种混不顾山寨里还有老人孩子,做出这种事情来,却是一点都不让张佳乐奇怪。  
想了又问叶修:“那你和他们……?”
“我遇到他们的时候,正是他们最落魄的时候。”低头转着茶碗,叶修说,“那场火没要了他们的命,多年来的家园却被焚烧一空,而植被没了之后那座山也不再保险,所以带着从火场里抢出来的财物下了山四处流浪。
“他们本是山民,不擅骑术更不擅放牧,一时间就指着变卖从山上带下来的那点儿家底糊口,我遇到他们的时候云端部的大人们已经饿了三四天,就连孩子也落到一天只有一顿饭的地步,手上倒是还有些金饰银饰,那又不能填肚子。
“恰好那时候我正在附近路过,又恰好有队不开眼的马匪把我当成了跑单帮的肥羊打算抢我带给沐橙的异族首饰被我一气之下灭了整个寨子……我就把那山寨连带着里面所有粮食牲口还有投降了的马匪什么的,全卖给他们了。
“……卖了两块拳头大的狗头金,半车各种兽皮兽骨,还有十根五十年往上的老山参。……嗯他们还送了我一张整张剥下来的虎皮,没有半个眼儿,说是添头……你也见过的,就老韩中军帐里那张。”
叶修说的讷讷,张佳乐就简直不想说话。
韩文清中军帐里交椅上那张虎皮他确实见过,那是头成年的公虎皮毛,黄褐色的毛皮上黑色的纹路排列的出奇漂亮,就算只剩皮毛了依然能想象出当初虎啸山林的雄风。而那虎皮又极大,算上尾巴长度竟是过了一丈,整张剥取又硝制的极好,摸上去厚实温暖,皮毛柔软的能把人整个儿陷进去。
更难得的是当初猎虎的那位是从眼睛里射了个对穿,这张皮子上一个眼儿都没有,若是拿出去卖又找对了买主,怎么都得卖出个三五百两银子来。
光这一个“添头”就够把关外的一个百十号人的小部落连人带牲口的一起买下来,就别说剩下的那些正价。
也是知道自己占了多大的便宜,叶修咳嗽两声,他继续说下去。
“你也知道我不会做生意,而且一个寨子我实在吃不下,带又带不走,我总不能留在关外当马匪?看到他们拖家带口忍饥挨饿我也是于心不忍,何况里面一多半的都是老人女人和孩子,就想着不如把那寨子让给他们。但是也知道白给他们他们肯定要起疑心,不如象征性的要两个钱,以后也没那么些个破事儿――我哪儿知道他们给了这么多。”
张佳乐继续什么话都不想说。
这事儿说叶修心黑也不对,毕竟那时候真就是云端部最落魄的时候,人逼急了什么事儿都干的出来,赶到份儿上了一个馒头都能换个媳妇,叶修也只是凑了巧恰逢其会,不过……
“你就没想过要做些什么?”
他问,一边问一边打开叶修给他扣着的饭菜开动起来,叶修就爬上自己那张床,又蹬了鞋子盘起腿。
“我当时是真的什么事情都没想过,就是那个寨子带不走又没法留下打算换点现钱,刚好他们遭了难我看着可怜想帮衬一把。不过他们安顿下来之后……我说我什么都没想过,你也不信吧。”
张佳乐啃着菜卷饼嘿了一声, 叶修则皱了皱鼻子。
“那帮马匪的寨子在个小山坳里,我扫平了他们头目的时候也有人跟我说过他们是被马匪劫掠了来喂马放羊的牧奴,家里人早就没了,愿意归纳云端部做工,只求饶命管饱。当时寨子里还有些牲口粮食,这些人既然是知道怎么伺候,一时半会儿的就饿不着他们。接下来几个月里我又在关内关外来回跑了几趟,拿虎皮贿赂了老韩换了关文,首饰兽皮跟云秀沐橙换了粮食盐巴茶叶针线,兽骨就跟王大眼他们换了药草,我又去了云端部。”
看了看张佳乐,叶修轻轻捶着腿,他声音不大:“关内人在关外打探消息有多难你也知道,咱们没长那张脸,就算是打扮成商队,有些机密要闻也打探不出来,可若是,这探子,就是他们关外蛮子呢?”
张佳乐的菜卷饼停在了半空里,他瞠目凝神:“你是说……”
那话里意思让他有点不敢置信,又有点兴奋不已。
叶修点了点头,他呱嗒一下倒在了枕头上:“我确实是想,等云端部发展起来了,就把它打造成联盟扎在关外的一根情报钉子。到时候交给虚空还是风雨楼都行,反正他们两家都知道该怎么做。……只是还不等云端部缓过劲儿来,我自己倒是先从大东山顶上掉下去了……”
这么说着,他闷闷不乐的在床上滚来滚去,张佳乐就张着嘴呆了半天,最后用力咬了两口菜卷饼,那动作仿佛咬的是陶轩脑袋一般。
最后还是叶修自己爬起来:“没事,反正现在我回来了。”
他声音很轻,但是一个字一个字咬的极清楚,又异常肯定,就让张佳乐点点头,他看着叶修有些发愣。
床上那人却是只正经了那几秒,下一刻又光着脚从床上跳了下来,跑到桌边喝水:“还好这群人都是极重信义的,我也不用担心这大半年的没过去就被他们忘了我是谁……我说,乐啊,大孙那药,到时候还得着落在他们身上呢――那药好几处都有,最方便也是最近的,就是云端部原来的山寨附近。”
那朵花木愣愣的点了点头,叶修看他这样子也有点害怕,他小心翼翼:“不然明天你跟田七一起去?”
某朵花这次就猛烈的摇起了头。
用力在脸上拍了两巴掌清醒了一下,百花的副掌门沉吟了下,他回答:“不必,既然你说有,那就不着急。先把正事办完再去也一样――不过老叶,我看我不能再这么下去了,老说我遇到火灾也不是个事儿,万一真被人扯了脸上布,我是找谁说去?”
说到这里又琢磨一下,他看看叶修:“印山贼寨你刚去过,冰霜和炎之森林里一堆地精又是女兵当家咱俩混不进去,千波湖要船,老叶,不然咱去西部荒漠看看那新崛起的第三根锅腿?”
叶修点头,又看他:“你不去找你那老爹了?”
张佳乐把最后一口卷饼也吞下去:“去,不过我觉得,别人情报也得查。”说到这儿又开始发愁,“可我这脸……卧槽你你你你干嘛!!!”
是叶修伸手过来,捏着他下巴左右端详了几下。
又放开,他拍拍手:“没事儿,包在我身上。――不过得过几天,我得找点东西。”


于是第二天起来去吃饭的时候张佳乐还是拿布蒙了脸,好在百花那几位天不亮就已经走了,这让他很是松了一口气。
又见田七和另外三四个人一起坐在桌边吃饭,趴在桌子上一脸萎靡不振的那个正是月中眠。
见到叶修过来那关外的采药人自然站起身来招呼,又将自己同伴一一介绍给叶修,只是叶修一开口月中眠却腾一下跳了起来,更是连宿醉的头疼都顾不上了,他拔出腰刀就想砍人:“当初在兴欣对斗神出言不敬害我被泼了一身麻婆豆腐的就是你!你还敢出现!”
这下几个人都吓了一跳,就赶忙上来抱腿的抱腿抱腰的抱腰,他们七手八脚的把那蛮子按回到座位上,田七又赶紧上去劝,他说这人跟云端部有交情,你不一直不得其门而入?
谁知这话不说还好,一说那蛮子更是恼火。手里的刀已经被人夺了去,他就坐在椅子上一个劲儿的挺腰:“老田你把东西还他!我月中眠怎么也是条汉子!我不受他恩惠!”
那边田七顿时尴尬,这边叶修却咳嗽一声:“田兄,昨天天晚,小月月兄弟又在睡,有些话我就没跟你说。其实我不是介绍你们去云端部入伙,是这样的,我这兄弟――”这么说着,他一扯张佳乐,“他那相好操劳过度上了手,一条胳膊整个儿的都不能动了。找了大夫看,说是经脉受损,开了个方子让照方抓药。可上面别的都好说,只有一味药草,就云端部那边才有。偏巧我俩一时半会儿过不去,您能受累跑一趟,让云端部帮我们把那药草先备下么?”
月中眠这才老实了些,田七就擦了把汗,他收下叶修递过来的又一封信。
想了想再多问一句:“那吴兄弟,倘若云端部的那位重楼兄弟问起来你去哪里了,我却是该怎么说?”
叶修就去看张佳乐,那位却僵直在原地不知道在出什么神。
一时奇怪无比却又不好上去把他一脚踹醒,咳嗽了声,叶修回答他:“我俩有事要到西部荒漠去一趟,过几天会去北桥。”
田七点了点头,他收好东西带着自己的兄弟出了门,张佳乐则到了这时候都还在古怪。
只是他面上遮的严实,叶修也看不出来他什么神色表情――偏是出了门上了路才听那人咬牙切齿,声音里很是恼羞成怒。
“谁……谁跟他是相好!”
叶修一时都没回过神来:“啥?”
张佳乐就继续压低了声音咆哮,从布缝里都能看到脸上要喷火:“谁跟他孙哲平是相好!”
叶修一句不是相好难道是姘头都到了嘴边上,最后还是没说出来,只挑着眉毛似笑非笑:“我可没提大孙半个字儿。”
张佳乐顿时更恼,叶修就连着嗯了好几声:“行行,你俩不是相好,你俩是老魏回来之前,少天和文州的那关系。”  

于是这一路上张佳乐就再没说一个字儿。
只咬牙切齿的放马狂奔,一直到胯下马儿显出疲态了才放慢了马速,等着后面灰头土脸的叶修赶上来。
又赶了一段路,前面出现了一间客栈,张佳乐看了看天,他本来打算再走一段,叶修却下了马,他进了客栈。
喊了两声也没把他喊出来,张佳乐跳下马来一起进了客栈,一进门就听叶修说自己只是过路的客,不探亲不访友不买房常住,买点土产还得上路,最后漫不经心,他说他要两间北房。
百花的那位二当家眼神顿时一凛。
这套切口他也是懂的,意思就是说叶修跟他过来不是寻仇也不打算开山立派,他俩只是来弄点不趁手的东西,弄到了就走,自然也不用去拜见本地龙头。
那小二就点头应了,掌柜的却打着算盘头也不抬:“客官从何处来?路上可是太平?关外最近刮风下雨,不知道客人有没有淋了雨点子?”
这话张佳乐没懂,叶修倒是笑笑:“浇的倾盆雨,吹的覆蓬风。还好人平安,就是不知道关内……又是什么气候?”
那掌柜的终于抬了抬头。
但也没说下去,只是吩咐了小二把客人伺候好了,他低下头继续算账。


而等张佳乐用热水烫过了手脸洗过了脚之后房门又被人敲响,叶修从隔壁过来,后面跟着的,正是这家店的掌柜的。
一时不明白这俩人闹的是哪一出,张佳乐急着找东西挡脸,却见叶修从自己床上的包裹里翻出来一块牙牌递给了那个掌柜的,牙牌上的浮雕正是风雨楼的图案。
而那掌柜的接过牙牌之后就从腰带里摸出一把铜折尺,他量了牙牌的长宽厚浮雕的位置打眼的位置,又用手指仔细摸索了一下,最后用力搓过四角。
这一切都做完了才双手把那牙牌还回去,他连一眼都没往张佳乐脸上看,只问叶修:“先生有什么吩咐?”
叶修便答:“我要几套西部荒漠常穿的衣服,几匹适合那边跑的马和足够的干粮饮水。再给我准备一杆战矛,一双连臂铠的拳套,前端要带指虎,再就足够给两个人改头换面的道具。另外,我还要关内的消息。”
这么说着,他又问张佳乐:“你要什么兵器?”
拿帕子挡着脸的百花张瓮声瓮气:“一柄剑,一张一石弓。要长弓,多要箭。”
那位一一记下,又重复了一次,这才回答:“衣服需要两天,兵器需要三天,马匹食水一刻钟就能好,改头换面的工具需要半个时辰,关内的情报则要晚上。”
见叶修点了头,那人又解下腰带,张佳乐这才看出他腰带竟是一条卷尺。
“那,请两位先生让我量一下尺寸,我好吩咐人准备衣服兵器。”


于是三天后从这家店里出去的就是两个“蛮子”,叶修只是给自己涂了涂眼圈造成一种眼窝颇深的效果,他又垫高了点鼻梁在上牙牙花子外头一边塞了点东西把颧骨部分一起撑高了些,之后在上嘴唇上粘了两撇眉毛般的小胡子,整个人的气质顿时为之一变。若不是张佳乐跟他相识多年又是亲眼看着他把自己打扮起来,他也不敢一下认他。
而叶修给张佳乐的化妆就没有给自己的这么仔细,甚至可以说,他是用一种简单粗暴的方式……来给张二花糊了一脸。
几种药草掺和在一起熬出汁儿来往张佳乐脸上一抹抹的他满脸蜡黄,更把那药水往下抹过耳后腮边脖颈后颈,他一直给张佳乐擦到锁骨肩膀上。
之后就是连鬓的络腮胡子,蓬蓬松松一大团毛。
完了这还不算,叶修又给张佳乐往眉毛上也粘了不少羊毛马尾,直把一个老板娘金口玉言俊的和大姑娘似的的俊俏青年改造成了关外俯仰皆是的毛脸汉子这才算完。
又在张佳乐从左侧耳后到右侧锁骨造了蜈蚣般的一道疤,肉红的狰狞瘢痕就从喉结上爬过去。
他说反正你也不会说关外的语言,不如干脆装受了重伤从此变了哑巴。
那哑巴沉默半晌,提起弓来照着叶修屁股就抽。
但最终也没把脸上的胡子揪了去,这两个人就冒充流浪的单身武士,他们看似毫无目的的在西部荒漠上溜达。
又谁也没提起另外一个话题。
是那掌柜的说,嘉世出关试炼,具体去向不明。
只是在荒漠上四处转着圈子,时而借住在逐水草而居的部落里,帮他们赶走附近的猛兽算作报酬,时而就客串一下行商的护卫,从一个部落赶到另一个部落。
也跟马匪沙匪打过,对手少的时候自然是他们赢,不过一旦对方人一多,这边不敢动真本事怕引来不必要的关注和麻烦的的两个人,也只有落荒而逃的份儿。
情报和消息就这么一点一滴的聚集起来,不过也逐渐遇到了麻烦。
要知道西部荒漠这边虽然最近新崛起了一股势力,但绝大多数地方还是蓝晶骑士团和荒野镖客说了算。而蓝晶的人动辄成队出动看谁不顺眼直接万马奔腾集体碾压,他俩现在都是孤家寡人,所以找人麻烦的时候,基本上都是冲着手下高手不少可惜总人数不多、更不是军事化管理靠蚂蚁咬死大象的荒野镖客去的。
而这种事情总是再一再二不再三,当他们把荒野镖客的事情坏的多了,那位老大就开始恼火,他派出手下开始追杀。
开始几次还好,后来追杀的人一多,张佳乐就有些跟不上趟。
他一身功夫全在弓上,要了把剑也就刚够防身,杀敌就实在是勉强;而现在手上这张弓虽然是根据他的操作习惯做了调整却依然是成批打造的制式兵器,近身的格弓术根本使不出来,就更别说跟他的猎寻相比,使出各种花式射术。
叶修也看出他再这么下去怕是要糟,又打退一波追兵,斗神拍拍自己的战友,他说你先撤,我断后,咱俩二十里堡会合。
张佳乐就没跟他矫情。
他知道这帮蛮子根本绊不住叶修,要不是他要照顾自己,怕是他现在早就舒舒服服的在北桥吃猫耳面烤包子了。
于是跟叶修用力抱了一下,他跳上马背扬长而去,而叶修在他身后打了个手势,那手势的意思是祝平安,祝回来,愿再见。
他在嘉世的时候,每次上战场每次跟战友分别,他都会做这个手势。
虽然有些人,一旦分别,就再也见不到了。
却扬着手一直到再也看不见了张佳乐的身影,叶修去牵自己的马,他准备往另一个方向去,顺便把荒野镖客手底下那帮兄弟们都带歪,低头去拿自己临时的兵器的时候心头突然一跳,他有种被人盯上了的预警感。
便握着战矛慢慢转过身去,叶修看到一名少年提着战矛从一人多高的草里慢慢走出来。
他眼神冰冷,语气也是冰冷。
“叶修。”
叶修则笑。
“邱非?好久不见了。”


TBC

七千,字……
我困死了我去睡觉……
于是你们谁也没猜对哼唧!
倒是有人猜的沾了个边,嗯,把邱非拜叶修的拜换成邱非遇叶修就对啦……

评论(29)
热度(3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