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全员】倾城 五十一 初长成和未长成

说七点到校开会结果七点四十五会务组的才到校,尼玛我连早饭都没吃完我好想咬死他们啊(╯‵□′)╯︵┻━┻
愤怒的扔了工作写更新,伐开心,买包包!
另外挂个信息,我福袋抽护身符抽到了两只乐乐(俗称二花),我想换一对韩叶,直换或者跟两个人换都可以,有兴趣的请私信我?另外亲友抽到了大眼,想换一只叶修,有愿意跟她换的请围脖联系涸泽或者loft联系啊随便吧,谢谢><
再就是
涸泽同学还说她想收一套台版的全职,有哪位湾家妹子愿意帮忙吗?直接联系她就好啦,谢谢!

五十一 初长成和未长成


莫凡老样子的蹲在树底下。
这倒不是因为风雨楼的人不让他进屋,这纯粹是因为他……不适应风雨楼的房间。
也不知道那屋里是点了什么香料,又或者只是因为女孩子太多,总之那栋小楼一直是香喷喷的,四周的墙壁上挂着的刺绣华丽而精巧。屋里的温度一直暖洋洋热烘烘,屋里的家具摆设也是雍容优雅……总之,这屋子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他这地方的主人是两位姑娘,于是他……就总有点那么不自在。
所以没什么事儿的话他都蹲在院子里,坐在树底下或者靠在墙角,他把自己隐藏到不为人注意的地方,习惯性的。
只是他自己也知道,这些天里,有些东西,已经跟他一直以来所习惯的,不太一样了。
他现在过着一种安逸而稳定的生活,风雨楼的两位当家对他都很温和而客气,苏沐橙更是让他有些不知该如何面对:她对他很好,但又不是怜悯或者别的什么,只是一种理所应当的态度,倒让少年有些不知道该怎么拒绝——
而这也跟师父一直以来所教给他的,完全不一样。
一直以来他都行走在黑暗中,在刀尖上奔走在悬索中穿梭,他在阴影中来去,即使行走在阳光下的时候也是一样……跟他师父一样。
他知道师父是怎么死的,死于仇家追杀;而就算师父当时没死在仇家手里,他也活不了多久。他身上太多伤,到了阴雨天气就隐隐的痛,晚上更是经常整夜整夜的咳到睡不着,他一天比一天更憔悴而衰弱下去。
他想自己将来大概也会是这样,甚至有可能还活不到师父这个岁数--倒没想到自己被人帮忙结了一顿饭钱,然后就,过上了,之前从来,没想过的生活。
他经常能看到,却一直都不敢去妄想的,普通人的生活。
但是这样的日子好像还不错,他甚至从里面学会了不少东西,比如说发呆,比如说赖床,比如说什么都不去想的懒洋洋的躺在树底下晒太阳,比如说不用时时刻刻的寻找逃离的路线,比如说允许背后站着其他人。
时日一久,他甚至开始害怕哪一天苏沐橙把那个要求提出来,再在他完成之后笑着让他走……他害怕那个他不得不离开这里的时候的到来——但是当他意识到这一点的那一刻,他更加害怕的,是这个害怕本身。
因为他开始……奢求不应该属于自己的东西。
盯着自己的手指头出了一会儿神,莫凡挪了挪位子挪到不是日光直射的地方去,刚坐好,眼角余光又瞥见什么。
抬头时看到的是一条从空中窜了过去的迅捷身影,选的路线正是当初自己入侵风雨楼的时候的那一条。
眼睛一闪,少年想都没想的弹身而起,他踩着树干几步就窜上了树梢。又在树枝上用力一蹬,莫凡纵身一跃,跟在那条黑影后面窜上了风雨楼的二楼。
却没直接跳进房间里去,而是在接近栏杆的时候双手轻轻一按身体凌空向上一个翻折,他用膝盖和小腿把自己牢牢地倒挂在了屋檐底下,又通过窗户上面的缝隙向房间里窥视着。
那个闯入者就在门后头,拉开小小一条门缝往走廊里张望着,没有蒙脸也没有夜行衣,但是动作依然鬼祟非常,不知是什么来路。
莫凡也不想知道他是什么来路。
——反正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就是了。
舔了舔嘴唇,少年摸了摸护腕里藏着的绞首丝、腰带里侧扎的软剑以及靴筒里绑着的短匕,确认了武器都带在身上之后他轻轻眯起眼睛一松膝盖,整个人狸猫儿般的从房檐上落了下来,又用手指的力量把自己吊在了窗框下方,再一点一点的挪动到了另一侧的房间的窗户下方。小心翼翼拨开窗后的栓锁,莫凡轻盈的跳进房间里去,整个过程中没发出任何声音。
一样是躲在门后但并没有拉开一条缝隙,伸出舌尖舔湿了门框上糊着的纸张又用手指头慢慢捻了个窟窿出来,莫凡贴上一只眼睛。那个人恰是从隔壁房间里摸了出来,他从他面前走过去。
抽出短匕插进腰带里,脱了鞋只剩一双赤脚,少年拉开门,他握住绞首丝的一段,从背后迫近了那个人。
他举起手来——


楚云秀刚把杯子凑到嘴边,二楼上就乒呤乓啷传出来了一通巨响。
之后又是含混不清一通叫喊,吓的她想都没想就往上跑,跑到一半又看见苏沐橙从另一边冲过来,手里的绣花绷子都没放下。
冲上了二楼却见李华已经到了,左手里唐刀没出鞘,人则一脸苦笑。
而他前面两个人纠缠成一团,下面被人反剪了手臂按在地上都还在挣扎的是莫凡,上面那个人则在看到她俩过来的时候皱起了眉:“你们两个丫头怎么回事儿啊,家里混进刺客来了都不知道?”
那俩丫头谁都不说话,她俩你推我我推你但是就是不说话,被那个人用膝盖和手肘压制在地上的少年则用唯一自由的一只手掌砰砰砰的拍着地板,他还在努力的试图去够自己刚刚被叶修打飞了的兵器。
最后是李华被楚云秀在腰眼上用力捅了一下捅的他一个踉跄向前一步,扭捏了一下,他磕磕巴巴:“叶神您……什么时候回来的啊?正门可没看到您?”
叶修一点自己是非法入侵的觉悟都没有,瞧了李华一眼,他笑着回答:“摊上点事儿,从正门走太扎眼了,我翻墙进来的--这小子是谁?”
用下巴努了努还被自己压着的少年,膝盖上又加了把力气,他问。
--这一把劲儿加下来,莫凡顿时连最后一点挣扎的余地都没有了,他趴在地上呼吸困难,脸胀得通红。
却依然不肯出声解释,他一句话都不说。
苏沐橙可不能再什么也不说。
“谁让你不走正门的呀,”事到如今她也猜出来了发生了怎样的误会,就快步走过去抓住了叶修手臂,她把自家哥哥拉起来,又去扶地上的少年,“莫凡还以为你是刺客呢。”
咳了一声,叶修让到一边,那少年却没接苏沐橙的手,只自己按着胸口踉跄着爬起来。一边捯着气,莫凡一边跌跌撞撞的去找自己刚刚被叶修扔到了一边去的兵器,又回到刚刚的房间里穿了鞋,他往楼下去。
那样子看的苏沐橙在后面不放心的喊了一声,想追上去又顾虑着叶修这么过来肯定是有事,李华就笑一笑,他说二小姐放心,有我。
看着李华追了上去,风雨楼的二当家这才回过头来。
“叶修。”她笑着叫。
叶修扬了扬眉毛,他哼唧一声:“那小子谁啊,你还挺紧张他的啊?”
楚云秀立刻趁机告状,表情楚楚生动:“老叶我跟你说啊,你这个妹妹可是快留不住了。这还没过年呢,小妮子春心可是已经动啦,上赶着给那小子做衣服,连我的活都给往后推了你知道不?之前为了你的衣服把我的活计往后推就算了,好歹你是她哥,可是那小子都能排到我前面,老叶你说吧,这还能是啥。赶紧给她准备嫁妆打发她出门啦――哎呀!”
把手从楚云秀腰间收回来,苏沐橙眯眼微笑:“叶修你别听秀姐姐开玩笑,莫凡是当初给你送信来的那小哥,你不记得了?”
她那位哥哥倒是还记得这件事,虽然已经想不起来了那少年长得什么样。
又大概猜出来了为什么莫凡不记得自己--他当时满脸病容身形憔悴,现在伤势好了大半,精神气质都有所不同,那少年一时联想不到,也是正常。
却再问一个问题:“你给他做了衣服?”
联盟第一美女兼第一巧手有点心虚的眨了眨眼睛:“呃,天也冷了嘛,我看他穿的挺单的,恰好我也有布……”
叶修噗嗤一笑。
“我没说什么啊沐橙,”伸手在自家妹妹的脑袋上摸了摸,当哥哥的那位一点生气的意思都没有,毕竟他也没必要为了个玩笑较真,问这个也不过是因为另一个问题,“我就是好奇,那小子身上的衣服可不是你的手艺。”
想了想之后又再问了一句:“他当初送了信来就没走?”
楚云秀摇了摇头。
跟叶修把莫凡究竟是怎么来的风雨楼的事情说了说,说完之后又很夸张的去提了苏沐橙耳朵:“这种来路不明的小子你也敢往家带,傻大胆儿啊你!”
苏沐橙可不说话,只是抱了她胳膊嘿嘿直笑,叶修则摸了摸光溜溜的下巴,他若有所思:“我看那位小哥,出身大概和李华仿佛?”
风雨楼的大当家眼睛一闪:“你看出来了?”
斗神立马摇头:“我揍出来的,手感真像啊。”
刚从楼下上来了的风雨楼大管家立马怪叫,楚苏两位姑娘则直接笑喷在了当场,又是苏沐橙挽了自家哥哥的手臂。
“放心啦,莫凡不像是坏人――再说,他也打不过我呀。”
她那位姐姐可不同意。
“就算他打不过你,你这也太不当心,知人知面不知心啊沐橙,白头如新的例子,这不刚有了个现成的么。”
这么说着,她丝毫不给面子的冲着叶修努了努嘴,另外那个活例却只是在自家妹妹肩上拍了拍。
“照顾好自己。”他说,苏沐橙则用额头在他胸口顶了顶:“嗯。”
看着他俩这番模样,楚云秀长长吐出一口气,她对天翻了个白眼:“讨厌,倒显得我是小人一样。”
这话说的叶修笑了起来,苏沐橙则回身去抱了她手臂摇晃着撒起了娇:“哪有,秀姐姐是为我好啦,我又不是不知道。”
哼了一声,风雨楼的大当家在自家姐妹额头狠狠戳了一记,这才转去看向对面的青年:“你这是好了?”
叶修嗯:“七七八八。”
“那,你当初究竟是……?”
她问,而苏沐橙也看了过来,她俩表情都很认真。
嘉世曾经的代帅便抓了抓头,又一笑:“不是要我就这么站在这里说吧?”


于是最终叶修是坐在苏沐橙的闺房里和那两位姑娘说完了嘉世的那些事儿,之后又把自己出关的见闻告诉了她俩,他让这两位姑娘去琢磨心事,自己则开开心心吃起了点心。
要知道因为楚苏两位姑娘都是姑苏人士的关系,风雨楼在余杭地界可是有好大一片湖区,湖里的特产做起来更是拿手无比。
又因为最近时局动荡她俩经常忙起来就错过了饭点儿,再加上这些日子楚云秀把包荣兴夸的那叫一个天上无对地下无双,这帮厨子压力太大,却是创出一道新菜来。
是以湖藕整节洗净,切掉一端的藕节往藕眼里灌入馅料,之后以荷叶包好扎紧上屉蒸熟,吃的时候切成手指宽的斜片,连摆盘都不用。
而这馅料又分咸甜两种,咸料是三分肥七分瘦的五花剁成肉泥,和上鸡蓉虾蓉鱼蓉火腿冬笋香菇,用蛋清和太白粉抓匀;甜的就是糯米莲子赤豆桂花玉米青豆,缝隙里还要灌入荔枝蜜。
只是不管是咸是甜都足以充饥,并且不怕凉不怕放,随吃随取,倒很适合她俩现在的作息。
而就算是不当正餐,纯粹做点心,吃起来也是很好的。
于是等楚云秀和苏沐橙商量完了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叶修毫无仪态可言的瘫在太师椅里揉着肚皮,身边食盒本来放着一咸一甜两节藕,现在可只剩下了盘边雕成了莲花形状的一块白萝卜。
开口之前还先打了个嗝。
“我现在出面不方便,你们两个帮我个忙,约一下张佳乐,我有事儿问他。”
懒洋洋摸过杯子喝了口茶,他说。
说完之后又想了想,叶修很明显的思考了一阵才下定了决心:“再就……让少天有空的时候上兴欣去一趟,有个人,我觉得他该见见。”
刚刚还在嘀咕这可是我和沐橙一天的伙食你一顿就给吃光了简直饭桶的楚云秀很没好气儿的扫了他一眼:“你有什么人给他见啊?除了魏师伯,有什么人需要黄少亲自去……叶修?”
那边的男人险些没拿住手里杯子。
手忙脚乱把那盏青瓷盖碗放回桌上,他扫了扫前襟的水珠才开口,语气古怪:“秀儿,你啥时候把王大眼那未卜先知的本事学来了?”
楚云秀也瞪大了眼睛,苏沐橙则用力握住了椅子扶手:“真是……真是魏伯?”
她问的急切,声音里是难掩的欣喜,看到叶修点头之后更是直接站起身来就要往外走:“我这就去蓝雨找阿黄……叶修?”
她哥一头黑线的把她拉了回来。
“老魏……不想见那俩。”思考了一下词句之后,同样是从那个时候走过来的人对两位姑娘说,“所以我想跟你俩合计合计,看这个……怎么办比较好?”
这话听在苏沐橙耳朵里就是个不可思议,跟魏琛没那么熟于是还能保持冷静的楚云秀则稍微一想就明白了个中关窍:“魏师伯是怕自己拖累蓝雨?”
叶修叹气,点头。
烟雨掌门顿时不说话了,她那位闺蜜这时候过了兴奋劲儿也想明白了其中的牵扯,她也叹口气,又看了自己哥一眼:“嗯,这个交给我们,不过,你可千万把魏伯留住了啊?”
叶修点头,嘿笑:“放心吧,那老货还想让你和少天成亲呢。”
楚云秀一口茶顿时喷了个天花乱坠,又笑的直咳嗽:“不带这么乱点鸳鸯谱的啊?这是要逼得文州去抢亲么?老叶你个当哥当兄弟师叔的,也不说管管?”
那个又是哥又是师叔的家伙板着脸:“我叫他跟文州商量去。”
烟雨楼的大当家继续呼天抢地狂笑不止,突然听到了这么个消息的女孩儿就安静文雅的笑了一笑,她把鬓发抿到耳后:“说起来……你伤好了这事儿,我还没谢过韩掌门呢。诶秀姐姐,等哪天不忙了,你和我上趟霸图去吧。”


于是等叶修从风雨楼回到了兴欣客栈,他依然觉得自己耳朵烫的可以煎蛋。
回来的时候正赶上客栈里吃饭,他又被老板娘叫住喋喋不休训了一顿,内容无非是天都黑了还不赶紧回家,这么晚了不知道别人要担心么。
倒听的叶修微微直笑,又被陈果一脸胡疑的拿手背碰了碰他额头,她在想这货是不是发烧,怎么被人絮叨数落都笑的这么开心。
确定了叶修没事儿之后她就把人赶去桌边吃饭:新蒸的白面馒头又软和又喧腾;蒜黄炒鸡蛋微微带一点儿清口的辣,却香的让人直流口水;白菜炒肉片里肥肉切成透光的薄片,拣油最热的时候下锅煸炒的边缘都金黄黄的卷起来,夹在馒头里头只吃的满嘴流油;面疙瘩汤炝过锅,里面的虾皮粉丝冻豆腐还有撇出来的碎鸡蛋都让人彻底管不住了自己的嘴。
饶是叶修在风雨楼啃了两节藕,面对这么一桌家常菜,他还是没忍住的敞开了胃。
……然后就瘫在饭桌边上哼哼到乔一帆把消食用的陈皮山楂蜂蜜水给他端过来。
吸溜了两口水缓了缓,斗神往客栈里搭了一眼,他打起精神:“老魏呢?”
那少年小心翼翼:“魏前辈他……”
他把小卢和魏琛之间那些事儿一一说来。
说到最后脑袋已经要埋进胸口,知道卢瀚文背后站着什么人的少年异常愧疚:“对不起前辈,我……我没拦住……”
叶修这才从愣神里醒过来,又笑:“没有没有,解决大问题了嘿。”
路过的陈果顺嘴儿问了一声:“咋了?”
唯一的知情人那叫一个眉飞色舞:“我说老板娘,你还记得我跟你说过的事儿不?阿黄和州仔那事儿?其实我一直没跟你说,老魏就是阿黄他爹!今天小卢来了你也知道,老魏被小卢拐家里去啦!”
陈果顿时兴奋的一敲拳头:“好事儿啊!等那老货回来了加……”她突然停住,又一脸胡疑的看向自家伙计,“不对啊,老魏阿黄,这不一姓啊!爷俩?”
叶修张嘴就来眼睛都不带眨:“哦,魏老哥是倒插门的入赘女婿,阿黄随母姓。”
老板娘自以为是的点起了脑袋:“难怪老魏不敢回家去呢,这是上门女婿没地位怕儿子不认他?我说叶修,你跟黄少侠关系那么近,他找他爹可是真心实意,你就没跟老魏说说?”
她那伙计这次可没满嘴跑舌头:“哪儿没说啊,我今天去看我妹妹的时候还想着让小橙跟阿黄说老魏回来了呢。就是没想到还没用小橙去说,这老货已经被他孙子拐回去了。”
陈果又点头,她感叹了两声之后该忙什么就继续去忙什么,叶修则看了看身边一脸三观俱碎世界崩溃的乔一帆,他压低声音:“跟我来。”
乔一帆就忐忑不安的跟着他去,一直到了他房里,又看他插好门,这才开口。
“你是真的愿意拜我为师?”看着面前的少年,叶修问的淡淡。
又阻止了少年要跪下来的动作,斗神叹了口气。
“说起来,乔哥儿你还不知道我是谁吧?不如我先告诉你,你听完之后好好想一想,若是还愿意,再拜师也不迟。”
找了张椅子坐了,叶修又喝了口水才再次启唇:“你那天跟唐家妹子说我是霸图人?其实我不是,我跟霸图也没什么关系――我出身嘉世,在那里用的名字,叫做叶秋。”
他把自己的事情一口气说了个清楚,说完之后又告诉了那少年自己现在的处境,以及若是乔一帆真想拜师,那他拜师之后,又可能遇到哪些事情。
这些东西全说完了的时候一杯水也喝了个干净,站起身来,叶修拉开房门,又拍拍那少年。
“我给你三天时间,你好好想想。若是三天后你还愿意拜我为师,那,我就收了你这个徒弟。”

TBC

六千字……睡觉,晚安0(:3 )~ _(¦‹ 」∠)_  

评论(25)
热度(36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