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全员】倾城 四十三 各有前因莫羡人

真,黑泥之章。
反正就是溜号,不是,刘皓的羡慕嫉妒恨寂寞空虚冷,狗嘴里能吐出什么象牙来啊所以就那么着吧。
字数不多,这种章节字数多了我能生生写出毛病来= =+
……特么我又把自己写恶心了,靠。

不过总而言之也就是欲无后悔先修己,各有前因莫羡人,眼珠子里面瞪出血来又有什么用,不是你的就是不是你的。
另外把倾城刚开始的时候刘皓对着老邓羡慕嫉妒恨的时候随手写的一句代言体拎过来好了:
你只嫉恨他的运气,却没看到他的努力;你只嘲讽他的流浪,又去眼红他的光芒。你没看到他的奋进,更不知道汗水与伤。你有你的尖酸刻薄,他有他的沉稳执着。你惦记的是他的现在,我维护的是他的过去与未来。
――我是王杰希,我为邓复升代言。

另外呢,本章没有吃吃吃,请安心观看(。
一个是因为这章内容太黑泥了写吃吃吃有点糟蹋,另一个,我总觉得我要是写刘皓吃吃吃,那以后我是不用想愉快的吃吃吃了……那一定是喝羊汤没葱花吃馄饨没胡椒面剥螃蟹没酱醋碟撸烤串没孜然的节奏啊……
给他吃,那是真,浪费粮食浪费感情浪费字数……嗯,还浪费你们的口水。

以上。




四十三 各有前因莫羡人


陈夜辉领了萧杰进来的时候,刘皓正坐在桌后批着文书。
见到他过来就拿了根书签把东西做了标记,摞起它们放到一边,他起身给萧杰让了座,一开口就是抱怨。
“我倒还真有些想念叶帅了。他在嘉世的时候,除了不爱在公众场合露脸,要露脸也必然带着面具,其他的公文来往操练后勤,哪一样需要我这个副手帮衬啊。那时候我也就是个摆着看的样子货,你倒是看看现在大帅上位了之后给我这操劳的。”
这么说着,他转回桌案后面拍了拍案上高高一摞文书,长长一声叹息。
萧杰自然不会傻到把他这席话真当成诉苦,呵呵笑了一声,他接过陈夜辉奉上来的茶,喝了一口之后才开口:“哎,副帅这话可不能这么说,这等忙碌,我这闲人想要,还要不到呢。”
说着话锋一转,他有些忧虑,“不过,副帅,斗神他……到底是?”
刘皓深深看了他一眼,而萧杰只做不知他眼里其他含义,他笑的恭敬:“我只听坊间传闻说是斗神输给了孙大帅,自觉颜面无光,心灰意冷之下辞官而去,只是副帅也知道,坊间这些传言多是说书人生搬臆造,不尽不实之处数不胜数,就比如,我还听说过一句冒犯的,说是……陶长老嫉恨世人只知有叶秋不知有嘉世,这才……”
他做了个手势。
这话说完,他就闭上嘴看着刘皓,而刘皓看着他,眼神闪烁不定,最后两人却是一起大笑了起来。
又见嘉世的副帅摇头:“萧老板啊萧老板,这种话你也敢信,还敢当着我的面说出口?单凭这一句,我就能治你个诽谤造谣以下犯上,你信不信?”
这话萧杰不爱听。
呵呵再笑了声,他低头喝茶,又从杯子上方瞥了刘皓一眼:“副帅吓我呢,这玩笑可开不得。”
刘皓又笑。
萧杰确实是有求于他,但是他对萧杰背后那人同样是有所求之。合则两利分则两败,所以虽说是想炫耀一下自己这官威,却也还知道……见好就收。
放缓了语气,他故意笑起来:“还不是萧老板的手下人太厉害,本帅这也是无奈而为之啊。”
那萧杰也不想真跟他翻了脸,就借坡下驴:“哦?我怎么不知我手下那帮人……有什么厉害?”
刘皓当即把手一摊:“前些日子,孙翔吃了长老会的训斥,这事儿坊间应该也传开了?”
萧杰就点头:“听说是因为孙大帅与百花一位小都统当街争斗的事情?”
刘皓笑,他看一眼陈夜辉。
而后者会意上前一步,他尖声细气把那天孙翔在一萧茶楼听到的事情说了出来,更听的萧杰目瞪口呆。
“这……这是巧合!”愣了半天,他有些失态的叫出了声,“我又不是能掐会算未卜先知,怎么可能想到那天孙大帅会路过我那茶楼――”
抬起一只手往下压了压示意他稍安勿躁,刘皓眯了眯眼睛,他翘起嘴角:“这我自然是知道,可……蓝雨喻文州不会武这事儿,总该不会,也是巧合罢?”
这下萧杰便再也说不出话来。
但也不想解释自己究竟是从何处得知,他干脆闭口不言,来了个默认。
刘皓要的,也就是他这个默认。
有滋有味喝了口茶,他笑笑:“老掌门那事,说与萧老板也没什么大不了,只是此事出自我口,止于君耳,却是不能让外人知道――”
对面那人抬头,他语速很快:“这个萧杰自然省得。”
刘皓就点头。
“其实那日那事我嘉世也并不算清楚,他二人决斗之时山顶上除了陶长老之外再无一人,而等本帅与诸位同袍登上山顶,见到的却只有孙翔单人独立,陶长老跪在崖边……肩上鲜血淋漓,而老掌门……已经不见了人。”
萧杰又愣了半天。
待他终于反应过来刘皓话里意思之后他整个人都颤抖了起来,连带着手里白瓷盖杯的杯盖撞着杯口磕出一连串细碎的脆响,随时可能掉到地上一般。
牙齿咯咯作响,他勉强从嗓子里把话语一个字一个字的挤出来:“那,那嘉世帅印――”
而刘皓把他这表情全部收在眼底,他低头浅浅啜了口茶水:“当然是在他手上。陶长老悲天悯人,不忍联盟内乱,关后血流漂橹啊。”
这话倒是让萧杰镇定了下来,而刘皓和他再次一起笑了起来。
想想两人最近在做的事情,这话也确实……可笑。
又思考了一下,萧杰问的缜慎:“那,斗神他――”
刘皓很明显的出现了一个停顿,他捏紧了茶杯――却努力让自己笑出来:“从大东山顶上掉下去,想来该是……死了吧。就算没死,也是个废人了,坏不了咱们的事。”
萧杰却还要问:“‘想来’?”
刘皓又定了定神,他嗓子干的厉害:“我派出去的人只找到了却邪。只是他被孙翔一剑透胸又打落山崖,就算他真是神仙,应该也活不下来了。”
嘴里这么说着,脸上的神色可复杂而纠结,最后露出来的却依然是一个笑:“也幸好他被打落山崖,不然若是他在,本帅还真没信心这次的事情,能瞒过他。”
萧杰则舔了舔嘴角,他把杯子放到一边桌上:“斗神身手我虽然没有亲自见过,但也是听了不少,他怎么会……?”
刘皓嗯了一声,他低下眼睛:“家兴说……老掌门的血里,有迷药的味道。”
这话一出萧杰再次呆住,他想问,又不敢问,而刘皓也琢磨出来了他从哪儿得知的喻文州不会武,就岔开了话题。
“这些天里……联盟上下的刺杀,都是贵上安排的罢。”
萧杰没出声,他又一次的来了个默认。只是刘皓不愿在嘉世的事情上多说,他也同样不想在这些事情上讲的太明白。
只是端起茶杯来重新喝了口,他也没尝出这茶水究竟是什么味道来:“不过这也算是老天成全罢,斗神神殒,嘉世的大权又掌握在了副帅手里,也算是上天帮忙了。”
听他这么说,刘皓矜持而自得的笑了笑,他也喝了口茶,又抬起眼:“这些都好说,只是还请萧老板转告贵上,这刺客……还是别继续派了。不管用不说,还容易,打草惊蛇啊。”
这话听的萧杰不服,刘皓也看出他这点儿苗头,他凉凉笑了声:“肖时钦书房卧室里全是机关,连带着风雨楼两位楼主那边也被他改造了一番。喻文州白天有蓝雨门人形影不离,晚上是黄少天同床共枕投怀送抱――其他人都在军营住着,你们还能刺杀谁去?”
说到这儿又想起一个人,他短促的笑了声,“王杰希最近倒是也住在军营外面,不过可惜了,你们街头刺杀不成,当天晚上起,邓复升就在他床前打地铺了。”
怔了一怔,萧杰也一起笑了起来,更是笑的直拍桌子:“邓复升?不就是那个奴隶么?他脸上的黥面消了没啊?微草怎么想的到让他当副掌门的!”
他这么笑,刘皓反而不笑了,只眯起眼,说话的声音就像蛇吐信一般:“架不住人家会讨好卖乖啊。那不王杰希一遇刺就床前地铺去了么。这么个天儿,也不怕把骨头冻碎了。”
他不笑,萧杰却越发笑的厉害,肩膀都在抖:“哎,副帅这就不懂了,那邓复升是什么出身,挨个冻还不是基本功?小意思啊!再说了,讨好了王杰希,要什么灵丹妙药没有。还真怕冻出风湿来没人给他治么。”
这话说的两个人又一起大笑起来,笑够了,刘皓又看了眼萧杰:“我倒是听说,张益玮前些日子带兵去了轮回,让周泽楷给打回来了,差点就被一箭封喉?”
萧杰嘴角一抽:“他当初被周泽楷生生夺了主帅位子逐到关外去,这口气说什么也咽不下,我们也不好劝。”
说到这儿想了想,他试探着又问:“不过百花……张佳乐那是怎么回事儿啊?会不会……”
那双三角眼里有点担忧。
刘皓却再次嘶嘶的笑了起来:“本帅只听说了一件事,张佳乐和孙哲平……是这关系。”
伸手握住自己衣袖,他做了个“撕”的动作。
萧杰顿时张着嘴怔在了原处,想了想,又试探着问了句:“我倒是听说斗神和拳皇……”
他也握住自己袖子,轻轻往下一拉。
刘皓眼角顿时就是一跳,却接着就笑起来,他借着喝茶来掩饰自己表情:“萧老板真是会开玩笑,我们和霸图什么关系,难道萧老板会不知道?”
想了想也觉得自己冒昧,萧杰就赔了个罪,又听刘皓玩味般的感叹:“说起来邹远那小子运气也是好,三代弟子里面掌了帅印的,他还是头一个。不过也好,这小子跟张佳乐可是不能比,百花本就走了孙哲平,现在又没了张佳乐,这老虎没了牙,不足为患喽。”
想了想却又摇摇头:“我倒以为他们会让唐昊上位,那小子的身手心性可比邹远强的太多,不过我倒是忘了,那可是百花――有什么都不如投个好胎选门好功法拜个好师父的百花――”
这么说着,他又笑了笑,再看向陈夜辉:“不过说到投个好胎拜个好师父……咱们那位小少爷,最近怎么样了?”
他问的自然是邱非。
站在角落的阴影的陈夜辉里咕咕直笑。
“还能怎么样啊,”眼睛闪动着,嘉世外门第一人语气里充满了恶毒的快活,“听说叶秋输了之后就弃嘉世而去了,这小子的天都塌了。虽然每日价还是老样子的练武,不过谁看不出来啊,这小子心里头可憋着劲儿呢!”
这话说的萧杰那叫一个好奇:“这位是……?”又想想他二人话里意思,他试探着问了一句,“……斗神的,亲传弟子?”
刘皓便深深瞧了萧杰一眼,陈夜辉却抢在了刘皓前头,语气里的嫉妒和羡恨几乎能拧出汁儿来:“屁的亲传,不过就是跟着叶秋学过两天功夫,算什么亲传!”
往地上呸了口,嘉世外门第一人满脸都是恨意,恨意之余却又有些扭曲的快意,说不出所从何来――
“徒弟?什么徒弟!又没拜过师行过礼,这样也能算徒弟?要是随口点拨过的都是徒弟了,那副帅还是斗神座下开山大弟子了呢――”
“陈夜辉!”
突然开声,刘皓喝止了那人的发泄,他微微颤抖,又努力控制住语气,“你莫忘了,本帅可是二代弟子,便是走在蓝雨微草轮回呼啸各家掌门面前,也只需称呼一声师兄!你口口声声把本帅和个三代的毛头小子相提并论,是在嘲笑侮辱本帅么?你可是连入内门的资格都没有,又有什么对嘉世事如此指手画脚,评头论足了!”
这话如同拨开顶阳骨一盆雪水当头浇下,陈夜辉顿时清醒过来。
觑了觑刘皓眼色,他轻轻扇了自己一个嘴巴,退回了阴影里再不敢多言。
这番形状却全被萧杰看在眼里,表情玩味不已,一萧茶楼的那位老板偏偏是一句话都没有说。而刘皓就看着他脸上表情变换,最后还是慢慢地笑起来。
“那是嘉世内门一名三代弟子,曾经得过老掌门赏识跟着老掌门学过两天战矛……却是让不少人,都误会了。”
萧杰依然什么都没有说。
只是跟刘皓又点评了几句各家门人,说着说着话锋轻轻一转。
“副帅,我这次来还有一事,狼主让我问问副帅,这天一天冷似一天,眼看就要落雪,说好的事情,却是什么时候发动啊?”
伸出一根指头,刘皓沿着茶杯杯口摸了一圈,眼睛里有些东西在闪,声音则低的厉害:“这么……这事毕竟干系重大,只一个嘉世绝对不能成事。贵上也该给本帅些时间,好让我联络人手,共同举事啊。”
这话虽然套路却也是实话,萧杰就点头,又问:“不知副帅心中可有人选?”
“嗯。”看他一眼,刘皓一根根扳下手指,“百花唐昊自不必说。雷霆张奇……肖时钦保守固执惹得他当面顶撞已非一次两次,这人应当能为我所用。呼啸赵禹哲同理。临海穷成那个熊样儿,赵杨应该也不会继续固执不化,毕竟这事儿成了对他们也有好处,然而这人毕竟一军之主,还得从长计议。霸图逐出去的周光义想来心里也不会痛快……就更别说韩文清的长徒贾世明。”
说到这里把手一放,他又想起一事:“另外,还有个人需要萧老板帮忙找一下。此人曾是微草内门弟子,因为一点小事就被王杰希毫不讲理的逐出门墙,心中怨怼若是能善加利用,或许……会有奇效?”
喝了口茶发现茶水已冷,就倾了杯中残茶,他重给自己倒上一杯热茶,笑起来的样子仿佛一条潜伏在暗夜里的竹叶青。
“其实若不是黄少天对联盟忠心耿耿,我倒真想试试挑拨下他和喻文州。”
这话萧杰听不懂。
“他俩可是同门师兄弟,而且都同吃同住同席同居了――另外我听说,当年方世镜保举喻文州做这个掌门的时候蓝雨长老不肯,是黄少天提着冰雨劈了张桌子,这才……?”
却见刘皓摇头。
“你不知道黄少天多恨喻文州。”
他笑的古怪,又把那句话重复了一遍:“黄少天恨喻文州入骨,只不过你们都不知道罢了――毕竟黄少天的师父兼养父,就可以算是,死在他那好掌门好师兄手上。”
看了眼萧杰,刘皓重又神经质的笑了起来,他笑的无比欢畅而自得。
“萧老板或许还记得,八年前联盟一场惨败,最后是撤到白河渡,联盟派船来接,而蓝雨断后。”
萧杰就点头,这事儿他自然知道。
又听刘皓声音更加愉快:“总之当时来得及的人都上了船,最后一条船也已经离了岸,那船上就还一个人的位子。而当时岸边离得最近的是魏琛,其次,便是喻文州。
“可现在魏琛尸骨无存,喻文州却是蓝雨掌门人。“那可是把黄少天从死人堆里刨出来,又一把屎一把尿的给他拉扯到十四岁的师父兼养父,结果就这么……没了。”
又喝了口茶,刘皓看着萧杰,他慢慢翘起嘴角。
“你说,黄少天怎能不恨喻文州?”


TBC


……这种黑泥章也能写到五千字我觉得我的内心都被污染了……
我去对着近战的明信片周边撸撸双鬼小黄文治愈治愈自己去好了,或者对着脑洞撸撸韩叶小黄文……我觉得我迫切需要得到一个全身心的净化……QAQ

评论(60)
热度(3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