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以缺德为己任日常迫害各位真爱的混乱邪恶。
努力写稿,别催,会非常烦。
——但可以通过提供回帖来增加掉落几率,有奇效(kira

目录:https://1890zzsn.lofter.com/post/25dcaa_afcc00f

韩叶双担,老板娘真爱,CP韩叶,喻黄喻,双花,策轩策,邓方王等边,帝企鹅,其余只有更冷没有最冷
三大意难平:一叶之秋,第十赛季全明星老韩排名,世邀赛成员名单。

谢绝转载,转载直接拉黑,谢绝ky,脾气不好,长期收集repo(比如倾城、惑众、look……以下省略)中,比小心心。
再跟我伸手要txt的我就……酝酿话语

【全员】倾城 四十 又是轮回关前

喂……?
喂你好?
……有人……在看吗……?
……
…………
………………



有点、冷呢………………QUQ……


四十  又是轮回关前


“总之……事情就是这样了。”老老实实说完了自己入关一趟的收获和见闻,杜明悄眼瞅了瞅桌边对坐的江波涛和方明华,又看了看主位上也不知道是在思考还是在发呆的周泽楷,他闭上嘴。
他心里有点忐忑。
他倒不是担心蓝雨那事儿。
要知道跟蓝雨那事儿虽然没谈成,但是那事儿首先得说蓝雨自己就没把事情写清楚,轮回上下也实在是没拿着当回事儿--不然也不能让他去--因此谈不成那是非战之罪,怎么着都不能怪他。
不过这事儿可以不怪他,在客栈里跟人动手--还被人一拳打破了鼻子--虽然是意外--的事情,那可就……
咽了口唾沫,杜明小心翼翼觑着那边不说话的三个人,他心里很没底儿。
门口斜倚着门框的吴启可完全没体谅他这点儿小心思。
“我就说放这货出去只会给丢人,大帅副帅军师你们还不信,你看看,我当初说什么来着!我说明儿啊,冰渣可比冰雨还要冷呢,你怎么连个黄少天都嘴炮不过啊?”
原本还在装忧郁的杜明嗷的一声就跳上去和他撕打起来:“你能耐!你能耐你跟杨聪单挑去,你要是能在杨聪手底下走过十招我晚上就请你上万花楼吃饭去!”
吴启毫不留情的还手,两个人就在地上滚成了一团,又听见某个刺客的声音断断续续的从飞扬尘土中传出来,喘得厉害:“我……怎么了,我干嘛要去找杨……楼主,我,我又没弄把,弄把匕首叫,缭影乱,舞!”
杜明顿时更怒,两个人也翻滚的更加厉害--接着就是两声惨叫,是吕泊远正往门里进,又没站住脚,就一脚一个的从俩人身上接连踩了过去。
在上面的吴启还能跳起来抗议,在底下的杜明已经连叫的力气都没有了。
叹气摇头,方明华走过来翻了翻杜明眼皮摸了摸他身上确定他没什么事情之后就把人重新扔回了地上,倒是江波涛摸着下巴,他问了个问题。
“我说……杜明。”
奄奄一息的趴在地上的那人抬起头来,他可怜巴巴看着江波涛。
而他那副帅单手托着下巴,眼睛里闪着莫名的光:“姑娘……漂亮吗?”
呜咽一声,青年把脸埋进了臂弯。
这反应看的方明华摇头叹气,他那叫一个恨铁不成钢:“你还能不能有点出息了!”
一句话顿时激起一片民愤,启明远三个人一起把手指向了他的鼻子,人人咬牙切齿:“已经吃撑了的人,不要跟我们说话!”
轮回的队医兼狗头军师很无奈的对着两位主帅把手一摊:“你俩瞧瞧,这还没到春天呢!”
江波涛实在忍不住了笑,周泽楷倒是终于从出神状态里清醒了过来。
“江,”他叫,提起笔来在纸上画了几道,想了想又画了两道,“跟蓝雨签,要什么你定,问清义务。”
江波涛点头,另一边方明华倒是看了这俩小年轻一眼,他摸了摸下巴:“不然我去吧,小江留下,我--”
周泽楷按着他的手臂恳切摇头:“不好,师嫂有孕。你懂医,留下,放心。”
让个小年轻这么一说,轮回的狗头军师一张老脸顿时有些红。只是抬头看见自家师弟真诚一双眼,他还是点了头,又拍拍自家大帅的手:“行,师兄听你的。”
周泽楷就点头,笑起来的时候脸颊有一抹腼腆的红晕,又转头看江波涛:“若有空,去雷霆一趟。”
“嗯?是荒火碎霜哪里不妥?”
周泽楷摇头,他指指江波涛腰间:“天链日久,也该保养。佟林事忙,不客分身。雷霆嘉世关师在,放心。”
他那副帅笑了起来。
说了句“我晓得的”,青年折起被自家大帅画了好几笔的那张纸掖进袖口,周泽楷则歪着脑袋想了半天,最后把脸转向杜明,两只眼睛闪闪发亮。
“杜。”他叫,声音轻快而雀跃。
这个反应让杜明很有一点不好的预感。
果然下一刻就看到那个皮相出了名的好的家伙微微带着些羞意的笑了起来,一侧的酒窝炫目的让人眼晕:“姑娘……加油。”
想了想又问了一句,“要假……吗?”
丝毫没想到他会这么说,吴启和吕泊远都张着嘴愣了好一阵儿,接着就捧着肚皮疯狂的大笑起来;被关怀了的当事人同样愣了半天,最终掩面泪奔。


总之直到江波涛和方明华并肩而出了,泪奔的杜明和追出去了的吴启吕泊远也没回来。
而后方明华说要上城里去给老婆买只鸡开个小灶,江波涛就干脆和他一起去。
路过城门时又想起什么,轮回的副帅就往靠着墙晒太阳扪虱子的那帮城门兵里扫了两眼。
“怎么?”看他这动作,方明华也上了心。
“没什么,”瞧了半天也没找到人,江波涛收回目光,“张益玮前辈来的那天……我在这儿见了个老兵。挺有意思的。”
这么说了句,他递了一文钱给街边的小贩买了个烧饼,撕下一块塞进了嘴里,“师兄你也知道,这帮守城门的兵油子都是什么德行,瞒上欺下吃拿卡要,要多不像样,就有多不像样。“
“那天城外狼烟一起,我带着人往这里赶,到了城门口就见那一帮兵痞一个两个的吓得魂儿都没了,盔甲扔在一边连腰刀都离了身,偏偏他不一样。
“身上盔甲虽然破,但是穿的整整齐齐,腰刀挂的端正,而且还能走能动知道自己该干什么,没给吓破胆。
“我觉得有意思,就把他叫过来问了两句,结果他答的有条有理不说,临退下了还知道退出五步远去才转身。”
笑了笑,江波涛看着方明华:“先生您说,这有趣不有趣?”
方明华扬了扬眉毛。
哨兵或者什么若是有事要近上位者的身,离开时必须退出五步远才能转身,这是联盟的规矩。
因为联盟初见时有不少刺客冒充送信或者哨探的小兵接近了将领,又在退下时借着转身的动作猛然发作,趁机行刺。
那种情况下两人间的距离太近,动作又太过突然,就很是让这边刺客得手了几次,而那之后, 联盟就定了这么个规矩。
--但是规矩是这么个规矩,江波涛说的这人可只是一名普通城门兵,他连正经行伍中人都不算,就更别提能面见各家说了算的人。
所以这规矩,他却是从哪儿知道的?
想了想,他试探着问了一句:“我记得你上次遣了个人去雷霆--”
江波涛毫不隐瞒的点头:“肖先生一向博学广识,我派他去,也是想让肖先生帮着认认看这位究竟是什么人。是军中前辈那自然不能让他继续浪迹在这种腌臜地方,但若是什么别有用心的人--”
他没说下去,不过方明华可懂他话里未竟的意思。
还要再说什么却看到那帮兵痞一个个吆五喝六的跳了起来,提着腰刀短棒涌进了城门洞里,又听见一个嗓子咋咋呼呼,一嘴秦腔分明而豁亮:“蓝溪阁?蓝溪阁的怎么了?蓝溪阁了不起啊!历史悠久有能耐了是吧?告诉你们,老夫也是从联盟初创的时候一路摸爬滚打过来的!还蓝溪阁,你们蓝雨两位大帅,什么黄少天什么喻文州,见了老夫,他得十里跪接!”
轮回的二把手和三把手,脑袋里顿时都是嗡的一声。
急忙喝散了外围的人群冲进人圈里面去,剑拔弩张的对峙着的两个人,江波涛居然还都认识。
一个是蓝溪阁的大管家梁易春,另一个,就是他刚刚才跟方明华说到了的那个人。
见到这两个人并肩驾到一帮兵痞和外门子弟顿时没了打架的胆量,而江波涛呵斥了几句又安抚了几句,他在忙碌中又不动声色看了方明华一眼,方明华则幅度不大的点了下头,又摇了摇头。
点头是他知道江波涛意思,摇头则是他一样,不认识这个人。
倒也佩服这人胆量,毕竟敢跟一军外门的大管家这么叫板放对还敢拿着蓝雨两位掌门人名讳说事儿的,就算他曾经在军中混过是位前辈,依然是很犯忌讳。
轻点儿说这是口无遮拦,往重里说,给这人一个以下犯上,那是一点都不冤。
结合着江波涛之前说的事情又琢磨了下,方明华不动声色看着江波涛处理收拾,他从那帮兵痞里随手拽了个人过来,打问了几句。
就知道了这人姓卫,似乎是叫做卫深还是卫岑,两三年前才入了这一行,人是从关外来的。
听见关外两个字的时候,方明华又扬了扬眉毛。
等着城门这边终于平静了,他走到江波涛身边,对着那老兵客客气气开口。
“老哥倒真是好胆色,那可是蓝雨外门第一人。”
那老兵显然还在吵架的劲儿里没回过来,满脸都是悍意,听到方明华接下来那句话之后更是短促的“嗤”笑了一声。
“――况且还有喻黄两位师弟,穷尽整个联盟,敢说让他俩出门跪接的,就算是斗神拳皇,也夸不下这个口吧。”
他这么说,又盯着那男人的脸,试图从他脸上看出些什么破绽来。只是让他失望了,那男人除了嗤了一声之外就是无声的嘀咕了几句,他不擅唇语,除了一个韩一个叶,也是什么都没辨认出来。
下一刻倒是把那些出鞘的悍然都重新封锁回了毛孔里,那老兵又是满脸卑微的笑:“您可真是抬举,我那不就是句吵架的狠话,我哪儿真能让他俩跪接啊。”
方明华意味深长瞅了他一眼。
倒也不再多说什么,只是再次客客气气:“我听人说,老哥是从关外来?”
那老兵就点头:“闯关东讨过两年生活,不过还是回来了――哪儿也比不上家里好啊……”
方明华就又点点头,他跟着附和:“可不是,金窝银窝,哪个比得上自己的狗窝――话又说回来,老哥家里还有什么人?”
那老兵脸上隐隐有了些痛楚,却还是一脸满不在乎的笑:“我走的时候家里还有个亲弟弟,两个小子。那时候家里穷,现在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听说家里头是发达了,就没回去――我不知道他们还……认我不认。”
这话反而听的江波涛有点心酸。
他也是小门小户出身,当初在贺武一群师兄弟亲密无间并肩闯祸,后来他被轮回看中选来给周泽楷做了副手,再买了桂花欲回师门同载酒,终究是,难似少年游。
便宽慰了他几句,又见方明华笑着开口。
“说起来还有事要麻烦老哥一趟,我听波涛说,上次去雷霆催问军械一事是老哥代考的对吧?今日我想请老哥再帮忙跑一趟关内,一是去霸图蓝雨各取两份阵法图,二是去雷霆取时钦允我的二十把手弩,三是上呼啸找方锐要他答应下来的几样小机关,最后一件则是私事――内人有孕在身,请老兄去一趟微草,帮我跟方士谦方师兄,讨一帖安胎药。”
说着,他从腰间金鱼袋里抽出块牌子递了过去。
“这是我手令,老哥可凭此去账上领五两银子路上花销。若是有多,就当是给老兄的一点酒钱罢。”
又想了想,他把给夫人买的一盒胭脂也拿出来。
“哦对了,还有一事。关城有家客栈叫兴欣,店里有位姑娘姓唐。我们军中有位杜统领,这是他给唐姑娘的。”
这下连江波涛都瞠目结舌,方明华却依然一脸安然自若的微笑,又长施一礼。
“那就有劳老哥。”
说完也不给那老兵说话的机会,他拉着江波涛转身就走,倒把一群兵痞“娘老子咧老魏你这是要发达啊!”的叫唤都撇在了身后。


直到走的再听不见那些嘈杂,轮回的二当家和三当家才双双住了脚。
而江波涛这时也大概明白了方明华的想法,他唔了声:“先生是打算让这人去关内见过各家当家?说起来,从联盟初创时就在的,也就是这几家的那几位了啊。”
狗头方军师摸着没有胡子的下巴嗯了一声:“所以啊。话说这人早年应该不是这副模样,我看他行走间步伐身形,应该是受了重伤又没得到及时医治,以至形容大改。不过看他说话语气听他口音,倒是让我想起一个人来。”
“哦?谁?”
方明华又捏捏下巴。
“蓝雨那位老掌门魏琛。不过传言里那位早在八年前就死在了白河渡,我也没见过他,不然也不用费这些功夫。”
说着摇了摇头,他吐出一口气,“不说这些了,江儿啊,反正也快到了,来家里吃饭呗?”
江波涛自然不会推辞。
就从街边买了点熟食下货,又陪方明华给方夫人选了只钗子,他付钱的时候倒是想起来了什么。
“师叔,你还真打算帮杜明……?”
 正把珠花揣进怀里的方明华瞟了他一眼。
“我确实是吃饱了,你们不都还饿着么?难得小杜子遇上了合适的,我不帮一把,可怎么行?”


TBC

下班回家吃饭……好饿……
求回帖……求有内容的非抢座次的回帖,或者求抢完座次之后回来陪我说说话……QUQ
 
 

评论(71)
热度(4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